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应发更高薪水的五大职业

www.creaders.net | 2014-07-20 21:36: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我们一谈到美国最高年薪的职业时,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这个职位马上就会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从2013年表现最佳的200家企业的CEO薪资显示,他们的平均年薪约有2100万美元。另外,从美国劳工统计局的2012年的统计显示,其他职业如口腔外科医生和外科医生等职业的年薪几乎都超过20万美元。

  为什么一些特定的职业如公司CEO和外科医生可以赚取更高的薪水呢?这是因为履行这些职业的职责,通常必须经历长时间的专业教育与培训,以及具有坚忍精神,才有可能使其成为拥有很高专业知识水平的精英。

  美国也拥有最低收入的工人阶层。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统计,大部份从事低工资的工作性质主要在准备食物和服务性行业(将近44%的低薪阶层都属于这一类),个人护理和服务,交通运输和搬运材料,清洁工作和维护等职业,而从事这些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往往是年轻人,或是兼职员工。

  而大多数人还是介于最低和最高收入者之间。虽然这些工作的所得较最低工资来得高,可实际上,相较于公司老板所得的报酬,这些职业应该获得比目前所得更高的薪水,因为这些职业同样要求一个高水平的教育、培训、技能,或坚韧的耐性。可是这些职业所需付出的能力和责任却完全无法和他们的所得薪水成正比。

  以下是应获更高薪水的职业:

  1. 护士

  护士不只肩负着提供照顾病人,使病人感觉更舒适的责任,又要负责从配药到抽血,简单地与病人交谈等协助病人护理的许多其它方面的重大任务。

  而护士的薪水是依据护士的职位等级及专业(Type)所决定的。如在阿拉斯加执业护理师平均年薪为11万美元以上,而在佛蒙特州的执业护理师平均年薪却低于9万美元。在加利福尼亚州注册护士的平均年薪大约为9万7000美元,而南达科他州的注册护士的平均年薪却只有5万美元。

  可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护士,也需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及大量的专业训练。根据护士的不同等级的职位,不同学历的要求,护士也需经过可能六年及八年之间的专业训练。

  有些人相信以一位护士的教育水平,全身心奉献给医学界,以及她的职责(其中有些可能属危险性的)来衡量,应值得获更高薪水。

  2.主厨(Chef) 和厨师(Cook)

  当一个厨师成为有名的主厨后,他们的平均年薪,根据BLS的数据是在4万2500美元左右,也有可能是六位数。

  而作为一个厨师往往要花上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在职训练,才能成为主厨。而在成为厨师前,他们也需在烹饪学院学习,或是以四年制大学方式学习手艺。无论哪种方式,厨师须经历大量的培训,而烹饪也是一项艰钜的任务。

  厨师往往赚取微簿的工资。据 Salary.com的报告,部门主管厨师的平均年薪在2万2500美元左右。从厨师长时间在高温的厨房工作,责任为及时执行订单的食物(通常是介于10至15分钟之内。)如从准备和清理材料,并听取其他工作伙伴抱怨关于食物的准备时间等繁琐的事。

  从厨师须经过严格和长时间大量的培训,兼拥有食品知识(主厨和助理厨师更加必须对食品安全具有充分的认知),技能和其特别的工作环境,这也是一个值得获更高薪水的职业。

  3.各类教师

  由于教师在一年中,大约有180天中每天都必须和大量的小孩子接触,所以身为教师须具有耐性,也须具有大学文凭的学历以及由州政府所发出的教学认证。

  据 BLS的报告,在美国一个小学教师的平均年薪为5万3000美元,但在其它一些州,教师的薪水要低得多了,如密西西比州,平均年薪约4万1490美元,北达科他州,平均年薪约4万6570美元。

  也许最令人惊讶的薪水是幼儿教师。幼儿教师的资格通常必须经过国家的认定。而他们的学历虽有较宽松,但一般也需要职业文凭或相等于大学文凭的要求。一个幼儿教师的平均年薪刚好超过3万1000美元,在托儿中心的工作收入甚至更低,在2万7070美元左右。在一些州,像内华达州和犹他州,平均幼儿教师工资甚至没有超过2万5000美元这个大关。

  鉴于这项工作对学历和培训的要求,更须具极好的耐心来从事这项深具意义的工作,所以也值得更高的薪水。

  4.军事人员

  身为军人不只须严守纪律和决心,更要求高知识水平,技能和培训。

  根据BLS的报告显示-约,在2013年,从事约6年服务军阶在E-5 的军人,平均基本薪酬为每月2,700美元左右。然而,从许多案例来看,一旦你将BAH(房屋基本津贴)及其他福利都算进去,他们的平均年收入可能勉强达到5万美元。远低于在私人界具有同等级位和职责的一般百姓的薪酬。

  而如果是军医或是军中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他们不仅要经过有关的专业知识训练,还需进行基本军事(如武器训练,防守训练等)的培训,但他们的薪酬远低于民间有类似的技能的人员。再者,他们的收入水平还不能准确地反映军事人员所面临的各种风险。

  5. 其他公共服务人员

  有些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拯救生命的职业,如警察、消防员等,从事这些职业的人,当然值得公平的报酬。

  根据《星新闻》(Star News Newspaper)的最近一份报告,在美国的一些城市,警察和消防员现在的所得,明显的低于其他主要市场的具有对等责任的职业。如在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消防队员的收入低于平均收入21%,而警察的收入水平低于平均收入的8.5%左右。

  再根据BLS的报告,警察和警长的平均年薪大约为5万8700美元,而消防队员的平均年薪略超过4万8000美元。这些穿制服的男人和女人的每一天肩负着随时有生命危险的职责,是绝对值得比现在的收入更加高的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