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董建华女婿 美国乱搜女乘客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4-07-22 12:15:58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建华昨日晚上作出回应,指知悉事件,形容是不幸的事实,不应发生。

  香港前行政长官董建华长女的夫婿斯理顿(Eric McLean Slighton)上星期在三藩市国际机场,被控在公众地方有醉酒行为,并假扮安检职员为女游客搜身当场被捕,董建华昨日(7月21日)晚上作出回应,指知悉事件,形容是不幸的事实,不应发生,目前正进行法律程序。

  董建华表示:“Eric是我女儿的好丈夫,也是我孙儿的尽责父亲。”董建华期望,外界给予空间及时间,让Eric及其家人面对此困难时刻。

  董建华与妻子赵洪娉育有立均、立新两子和女儿立筠,以及九名孙儿。斯理顿是董建华长女董立筠的丈夫,二人在1986年结婚,其报称53岁,居于三藩市及香港,任职财务主管。

  长女董立筠(Audrey)极为低调,鲜有公开露面,从来没传出其丈夫斯理顿有酗酒的问题。不过,两人在1986年订婚时,曾在《纽约时报》刊载婚讯,透露两夫妇都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友,订婚时董立筠在纽约的摩根信用担保公司任职。

  该则婚讯又提及,斯理顿以优异成绩在普林斯顿大学毕业,86年6月取得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工商管理硕士后,即与董立筠订婚,同年8月加入美林证券。

  三藩市传媒报道,五十三岁的斯理顿,上星期二怀疑醉酒,涉嫌在三藩市国际机场假冒安检人员,指示多名女旅客进入私人房间直接搜身,假冒事件最终被人识穿,斯理顿因在公众场所醉酒闹事而被捕。

  据了解,事发在三藩市机场A翼保安检查处,消息指出,斯理顿当时身穿长裤、蓝色哥尔夫球衫和戴上蓝色胶手套后进入检查区,因为衣装扮与机场私人保安公司Covenant人员相若,并没引起怀疑。有当地传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斯理顿事发前怀疑在候机楼酒廊喝了不少酒。

  报道称,斯理顿首先指示一名亚裔女子进入用作乘客搜身的私人房间,但当中发生何事无人知晓,原因是该女子其后已搭乘国际航班离境。其后斯理顿再指示另一名女子进入私人房间,引起安检员注意。

  根据当局规定,男安检人员在没有女安检人员在场下,被禁止为女性搜身。一名安检员随即上前阻止,斯理顿被扣留,直至警方到场为止。

  据称,三藩市警方因找不到曾与斯理顿接触的两名女子,故仅以公众场所醉酒闹事拘捕。但报道指出,若然当局成功找到那些受害女子,斯理顿或须面临较严重控罪。

  斯理顿在纽约的父亲,对儿子出事感到极度惊讶,他又表示儿子10年前曾有酗酒问题,但据他了解近期儿子再无饮酒,出事时斯理顿正要搭机前往香港。

  附董建华英文声明全文

  In response to media enquiries on Mr. Tung Chee Hwa's son-in-law Mr. Eric Slighton, Mr Tung made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 understand that my son-in-law Eric Slighton was charged for being drunk in public at the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last week. In my view, this was an unfortunate event that should not have happened. At the moment, as there is on -going legal process, I wish to make no further comments now except the following.

  I see Eric as a good husband to my daughter and a responsible father to my grandchildren. For now, I just hope we could give Eric and his family members some personal space and time to deal with these difficult moment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