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渣打银行再次面临美国巨额罚单

www.creaders.net | 2014-08-18 20:05:29  英国《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正在商谈,拟向纽约州最高银行业监管机构支付最高达3亿美元的罚金,以就某些指控达成和解。该行被指未能分辨可疑交易——尽管在两年前因违反制裁法规而被罚款之后,该行曾承诺要改善工作流程。

  知情人士表示,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简称DFS)可能会在本周公布这一和解协议。渣打银行还可能同意接受一些纪律处分,比如延长独立监督员的合同,由其负责排除可疑交易。

  当前的调查是该行2012年与包括DFS在内的美国当局达成和解的后续事件。当时DFS指控渣打银行违反了美国禁止与苏丹、伊朗、利比亚及缅甸开展交易的制裁法律。作为那次6.67亿美元(其中3.40亿美元交给了纽约州政府)和解条款中的一部分,渣打银行同意设置一个独立监督员,以评估该行对和解协议的执行情况,并确保该行不再处理被禁止的交易。

  本月这家总部驻英国的银行披露了新的调查。当时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冼博德(Peter Sands)表示,可能的违规与2007年该行对交易后监控系统的升级有关——那次升级“实施得十分糟糕”。冼博德表示,其结果是,该行的反洗钱检查机制无法察觉可疑或可能违法的支付。

  以本杰明?劳斯基(Benjamin Lawsky)为首的DFS相信有数百万可疑的交易未曾汇报,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交易是否违法。

  对渣打银行来说,这次代价高昂的和解协议可能成为又一次重大打击。目前,该行某些大股东对过去十年领导该行快速扩张的二人组合日益感到不安:2006年以来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冼博德,以及2009年以来担任董事长的庄贝思爵士(Sir John Peace)。

  在以相对少的损失挺过金融危机并获得逾十年的两位数年度利润增长之后,渣打银行遭遇了业绩下滑。今年上半年该行税前利润减少了五分之一。

  就后续和解而言,最高达3亿美元的罚金有些严苛,它接近了2012年渣打支付的罚款金额。这一点反映出劳斯基坚信的一个看法:签署条款的银行应该不折不扣地执行它们。

  自2012年签署和解协议以来,渣打银行与美国有关部门的关系一直不好。庄贝思爵士曾将该行的行为淡化为“笔误”而不是“故意”违反规则,这让监管机构十分恼火。

  他这番言论曾导致他本人、冼博德以及时任财务总监麦定思(Richard Meddings)被召至华盛顿接受当面训斥。庄贝思爵士被迫向投资者及该行员工道歉,承认他的说法“在法律上和事实上都是错误的”。

  渣打银行和DFS均拒绝置评。

  卡拉·斯坎内尔 纽约, 马丁·阿诺德 伦敦报道。译者/简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