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经历“越战后最长时间城市骚乱”

www.creaders.net | 2014-08-19 16:20:4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由于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遭警方枪杀而引发的骚乱仍未停息。当晚,警方与示威者再次爆发冲突。警方逮捕了31人。

  警方使用橡皮子弹

  警方称,当晚,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燃烧弹,后者则还以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

  这是密苏里州国民警卫队抵达并帮助当地警方维持秩序的第一个夜晚。当晚事态一度十分平和,当地警方仅仅站在街道上,看着数百位抗议者进行游行示威。示威者高喊“举起手来,不要开枪!”“没有正义、没有和平!”等口号。示威者之所以喊“举起手”,是影射布朗9日的遭遇,当天,他据称在举起双手的情况下,仍被警察枪杀。

  但随着示威者越来越多,部分人员开始向警方投掷石块、瓶子和燃烧弹,现场情况由此失去了控制,警方开始向抗议人群投掷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并用装甲车驱散人群。

  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队长约翰逊称,警方在示威人群中找到了两名伤者,而另一队示威者则在一条道路上设置了路障。警方称,路两旁的汽车被推倒,一座大楼和一座无人建筑被人纵火。

  警方称,有携带武器的人混入了示威者队伍。罗纳德·约翰逊则强调:“在(警方)遭受到‘重火力’攻击前,没有开过一枪。”

  示威者黑人多白人

  又讯 抗议队伍中黑人居多,夹杂着十几位白人。

  23岁的布里特妮是一名大学生。她告诉记者,希望抗议有助于民众获得正义、了解真相。她认为,弗格森地区的警察部门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现象。数据显示,弗格森地区的居民中近三分之二是黑人,但在当地的50多名警察中,只有3名黑人。

  在抗议现场,全副武装的警察和高速公路巡警成排站立。警方装甲车不时向前开进,车后跟着荷枪实弹、手持防护盾牌的警察,驱逐路边集聚的抗议者。

  警方烟幕弹引来枪声

  当晚11时许,警察施放烟幕弹引来枪声,人们纷纷卧倒。

  在19日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队长约翰逊向媒体通报说,有人在当天清晨向警察开枪,两人被击中,4名警官被石头和瓶子砸伤。警察没有开枪,仅逮捕了31人。

  “这是自越战以来美国城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骚乱,”约翰逊说。

  ■ 调查

  黑人青年因何当街连中六枪?

  警方称其抢夺警枪:尸检显示布朗被枪杀前无打斗痕迹

  美国媒体19日报道,一名前纽约市法医在对布朗进行尸检后称,其生前身中6枪,且没有证据显示他曾与警察发生扭打。

  一周前,圣路易斯县法医已经对布朗进行首次尸检,证实布朗头部和胸部多次中弹。此后,应布朗家人的请求,前纽约市法医迈克尔再次对布朗进行了尸检。美媒体报道,他们在当地一家殡仪馆用了大约三个小时对布朗的伤口进行了检查。在尸检结束后,迈克尔对媒体称,没有证据显示布朗遭枪击前曾与他人发生打斗。此前警方曾称,对布朗开枪是因为他与警方抢夺枪支。

  “没有发生打斗的痕迹,这名青年脸上的擦伤应该是他被击中后摔倒在地造成。”迈克尔说。

  这名法医还认为,布朗也不是在很近的距离遭到枪击,因为遗体上没有火药残留物。迈克尔推测,当时开枪的警察也应该不会在距离布朗0.6米范围内。

  一名目击者称,布朗在被枪击前已经举起了双手。而这次的尸检也显示,布朗右手臂有弹伤,可能证明其遭枪击时,曾举起双手或背对警察。目前,涉嫌枪杀布朗的警察已经被停薪,但并未被逮捕。

  奥巴马18日说,美国司法部目前正与FBI合作,对布朗的死因展开独立调查。司法部此前也表示,将对布朗的遗体进行再次尸检。

  ■ 动向

  奥巴马提醒警方:勿滥用武力

  指示司法部长赴骚乱地调查黑人青年遭枪杀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指示司法部长埃里克前往密苏里州弗格森深入调查黑人青年布朗遭警方枪杀事件,并与当地政府携手平息骚乱。

  奥巴马当天中断休假返回白宫并就伊拉克局势以及弗格森骚乱召开记者会。他宣布,霍尔德将于20日飞抵弗格森地区,指挥联邦调查人员和司法人员对枪击和骚乱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奥巴马呼吁对立双方保持冷静、增强互信。他说,很多社区的少数族裔人士与当地司法部门之间长期缺乏互信,他们往往被忽视,被认为是危险因素,但警方没有任何借口滥用武力。18日一早,密苏里州调遣国民警卫队进驻弗格森维持治安,同时解除宵禁。据新华社电

  又讯 当天,奥巴马还呼吁“严格区分”国家武装部队与地方警察,敦促重新审查用来自五角大楼的军用设备来装备民事执法部门的计划。

  美国媒体称,在弗格森骚乱期间,当局出动了装甲车等重型军用设备,引发质疑。奥巴马说,应该审查地方执法部门是如何用联邦资金来获取重型武器装备的。

  “我们的军队与地方执法机构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我们不希望这些界线被模煳。这将与我们的传统相悖。”奥巴马说。

  弗格森地区共有2.1万人,其中65%是黑人或非洲裔。6%的当地警察是黑人。21%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下。

  ●8月9日

  刚高中毕业的布朗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与一名白人警察发生争执,后被连开6枪身亡。

  ●8月10日

  当地部分民众为布朗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后演变成骚乱。

  ●8月11日

  FBI介入。当晚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8月15日

  警方公布一段录像,暗示布朗抢劫一家便利店,这进一步激怒示威者。

  ●8月16日

  密苏里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弗格森实施宵禁。

  ●8月17日

  国民警卫队进驻“平乱”。

  ●8月18日

  奥巴马要求国民警卫队面对示威者保持克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