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终于轮到美国了 被各国狂批人权

www.creaders.net | 2014-08-20 09:11: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附近小镇弗格森,因黑人青年布朗被杀而发生骚乱。当地实行宵禁,警民对峙,演变成一个流血事件,引起全球关注。近日,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先后发声,抨击美国的人权状况。

  中国媒体批评的主要观点,就是美国存在严重种族歧视状况,黑人人权受到侵犯,美国自己有人权问题,就不要对别国指手画脚。那么,俄罗斯批评美国什么呢?

  俄罗斯抨击美国种族歧视,干涉他国内政

  中国媒体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康斯坦丁•多尔戈夫(konstantin dolgov)的话说,美国应专注美国内部问题的处理,而不是以保护民主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他说:“警方枪杀一名手无寸铁的18岁非裔美国人迈克尔布朗,这一事件表明,在美国社会中,仍然存在着种族的界限。”

  他说:干涉他国内政、随意更迭他国制度,都是打着保护民主和人权的幌子的虚假借口,这是上个世纪才有的守旧做法。

  美国广播公司(abc)周二报道,俄罗斯政府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抨击美国的机会。俄罗斯官方虽然没说什么,但克里姆林宫控制的媒体跟得很紧,详细报道了弗格森事件。

  一些俄罗斯反对派人士说,弗格森发生的事情,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又有了新的借口和理由,来为自己的做法背书找理由。普京经常用西方的做法来为自己的决定和行动辩护。俄罗斯反对派说,下次,普京又有理由来实行镇压措施了。

  俄罗斯活动人士玛利亚•巴洛诺娃说,普京看到了弗格森骚乱,亲爱的美国政府,你们想象不到,今天在俄罗斯为自由而战的人是多么愤恨!(你们出此下策)巴洛诺娃因为2012年参加反对普京的示威活动而遭到逮捕和关押。

  早在2011年,俄罗斯发表全球人权报告,抨击了美国人权状况。报告说,美国违反人权、侵犯人权情况严重,包括虐待俘虏、窃听电话、政府滥用职权等。

  俄罗斯批评美国,美国人不会感到意外,俄罗斯已经不是第一次抨击美国的人权状况了。那么,其他国家又对弗格森事件说些什么呢?

  伊朗领袖:美国是最大人权侵犯者

  弗格森事件上网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推特上指责美国是“自私和不可靠的”。哈梅内伊说,“除了野蛮对待黑人之外,美国是不是还有其他反人权行为;看看美国为以色列的罪行亮绿灯吧。”哈梅内伊18日在推特上说,华盛顿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伊朗媒体说,伊朗副外长拉万奇 (takht ravanchi )说,弗格森骚乱是“一种种族主义的行为和压迫。”

  美国经常批评伊朗镇压异议人士,包括最近几年用武力镇压政治抗议活动。但是,哈梅内伊说,弗格森事件反映出美国人权问题上的虚伪。他说,和前几年一样,今天,非洲裔美国人还是遭到压迫,压力和歧视。种族歧视,在美国还是个两难棘手问题。看看今天美国政府如何对待黑人社区!这不是一百五十年前,这是今天!

  除了伊朗,还有一些国际组织对弗格森事件表示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言人说,希望美国确保人民和平集会权和自由表达权。国际特赦组织向弗格森派去观察小组,这是国际特赦第一次在美国国内派出这样的观察小组;埃及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表示非常关注弗格森事件不断升级,希望美国当局保持克制;叙利亚国家通讯社说:弗格森事件表明,那里发生的一切都是“种族主义和压迫行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