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添乱的来了:美国欢迎中国“裸官”

www.creaders.net | 2014-08-21 16:38:40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之声中文网文章,题为:美国欢迎中国“裸官”,文章如下:

  美国为中国当前的反腐运动设置障碍。150名中国“裸官”为了躲避法律制裁而潜逃美国,然而在过去的十年里,仅有两名逃犯被成功带回中国接受审查,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不久前对外界透露说。

  中美两国之间没有签订引渡协定,这是将逃犯抓捕回国的最大障碍,廖进荣承认。因此被中国通缉的经济犯,包括涉嫌腐败犯罪的党政官员,可以在美国逍遥法外。他们事先把配偶、子女等转到海外,再利用家庭关系非法转移资产,随后自己“裸身”逃脱。

  廖进荣不得不承认,中国政府同美国签署引渡协定的一切努力至今没有结果。莫斯科大学国际组织和世界政治进程教研室主任西多罗夫认为,这个问题一时不可能得到解决。

  他说:“近期美国不会签署这样的协定。类似协定往往是在重大谈判时进行讨价还价的筹码。现在中美之间没有重大谈判。而当中国人,比如说,在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不迎合美国时,美国也不会迎合中国领导人的愿望。所以在这方面未必会出现什么进展。”

  美国和许多西方国家在解释不愿引渡被中国当局指控的人时称,他们被引渡回国后有可能被判死刑。但是正如富兰克林·罗斯福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罗古廖夫指出的那样,实际上是另有原因。

  他说:“问题并不在于被不被判死刑。美国也有死刑。美国现在不签引渡协定,因为对它不利。它将利用这个作为向中国施压的工具。”

  目前中国党政机关中亲属已经移居海外的在职“裸官”不少于100万。其中许多人涉嫌腐败犯罪,面临被调查的危险。这些违法者能否成功逍遥法外?这是决心终结“裸官”外逃的习近平面临的挑战之一。

  15年来先后有1.6-1.8万中国涉嫌犯罪的官员和商人潜逃海外。被带走的非法资金达8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270亿美元)。这些钱在国外也在现实地运作,首先为美国的经济,因为最吸引中国裸官的国家就是美国。钱没有“脏”与“净”之分。这个原则先是养活了这些官员,后来又让他们“失了足”,似乎现在又再为他们“赚钱”,不过已经应该归功于美国的国策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