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胡锦涛女儿抛弃胡锦涛 随夫隐居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4-08-29 07:53: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的中国“第一公主”胡海清

  胡海清的丈夫茅道临

  胡锦涛当政十年,被公认为“谨小慎微的十年”,但是其私德却相当严谨,甚少瑕疵,即使是其党内政敌和挑战中共的海内外异议人士,以及无孔不入的西方媒体,都很难找到质疑的线索、攻讦的靶子。

  直到上个世纪末,已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和军委副主席诸多要职的胡锦涛,其家庭成员情况,外界都毫无所知。任知初、文思咏最早写出《胡锦涛传》,也只写了胡锦涛与刘永清是清华同学,他们在“文革”中到甘肃工作期间生了一儿一女,但子女的姓名并无所悉。

  随著胡锦涛走近最高权位,曝光率增加,子女的情况才被媒体一点点“去伪存真”挖掘出来。尤其是2003年,胡锦涛时年33岁的女儿胡海清的婚事引起了巨大的关注。

  为何引发巨大关注,这除了胡海清是当时中国的“第一公主”外,还因为她嫁的也不是个普通人,是40岁的IT业大亨茅道临,他们于当年9月在夏威夷完成终身大事。

  茅道临邂逅胡海清

  因缘巧合,1988年,茅道临认识了胡海清。当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后,时年35岁的茅便开始对26岁的胡展开了强大凌厉的爱情攻势。凭着机敏的头脑已经丰富的经验,不久相貌平平的茅道临就虏获了胡海清的芳心。

  爱情在顺利进展,但是胡海清并未将此事告知家里。在她的心目中,父母对她的要求太多了,她不想成为别人的政治代价,她想有她自己自由的生活,父亲的多次干涉使得她十分不满,因而她决定一切都自己来。不靠家里,但也绝不要家里干涉。

  于是,胡海清开始做生意。茅就给她指引了一条发财之道。当时,医改还没有进行,很多医院都对外承包。茅要她去承包医院,而第一个选定的目标就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当时哈医大院方并不想承包,但是胡海清找到了她的田凤山叔叔。这位田叔叔时任黑龙江省省长。田叔叔和胡锦涛曾同是封疆大吏,关系尚好。眼见胡锦涛即将登顶,便不遗余力为他的女儿大开绿灯。先是通知下面,做好哈医大向外承包的准备,接着打电话给三家国有银行,要求贷款5亿人民币给胡海清。而茅道临则拿出一个亿给心上人以示忠心。就这样,胡海清意气风发的准备用6亿元承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事实证明,茅的投资眼观及其独到,如果当年承包成功,十年后这家医院的年产值已经十个亿了。

  胡海清投资医院被胡锦涛搅黄

  可是,这件事情让哈医大前院长金铮知道了。他觉得这样干不好,一个是他认为哈医大附属医院不能承包,另一个是他认为这件事对胡锦涛的影响不好。于是,就找到了当时任中纪委书记的尉健行,因为尉也是从哈尔滨出去的,曾任哈尔滨市副书记。尉健行就把这件事转告了胡锦涛。胡锦涛再一次大发雷霆,勒令退出,并把田凤山一顿训斥,要他马上停办此事。

  胡海清的如意算盘再一次落空,但她不甘失败,又继续开始承包深圳人民医院。这一次没找人,全都是自己弄得钱。但还是被乃父阻止。胡海清不由得仰天长叹:为何生与帝王家?

  胡锦涛要求茅道临退出新浪

  虽然茅道临指点胡海清承包医院不顺,但是茅道临与胡海清恋爱的事情对茅道临的事业还是有极大帮助的。由于这层关系,2001年6月,新浪董事会在 逼走新浪创始人之一的原CEO王志东之后,马上提拔茅道临为CEO。茅道临也确实有两下子,上任后不久,新浪的 财务收入止跌回昇,并实现连续5个季度的持续增长。令人刮目相看。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胡海清和茅道临的恋爱消息终于被胡锦涛得知,又是大发雷霆,坚决不准。这一次胡海清没有让步,宁可断绝父女关系。后在其母的劝说下,胡锦涛在家亲切接见了茅道临,不得已同意他们的恋爱关系,但是要求茅道临不要显山露水,尽快退出新浪。茅道临只好答应,但说需要一点时间。

  此后,胡海清屡次被父亲召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韬光到低调,不厌其烦的为其分析形势,终于打动了胡海清,知道其父不易,开始站在乃父一边,劝说茅道临离开新浪,退出商界,过隐居生活。

  而茅道临做为男人,对于事业总是看得很重。可是另一方面,又不能得罪其父,便采取了拖字,虚与委蛇。

  就这样,胡海清在其父催促下,不断催促茅离开新浪。而茅一拖再拖,到了2003年。胡海清再也不耐烦了,在其父的严厉警告下,对茅道临下了最后通牒,新浪与我,请选其一,马上给出答案,而且要求从此淡出商界。

  在这种情况下,茅道临又亲自去见胡锦涛,想再次沟通,无奈胡锦涛态度坚决,这才使得茅道临不得不重新衡量。选择新浪,必定离开胡海清,可是离开胡 海清自己在新浪乃至中国还有什么价值?谁还肯把自己奉若上宾?其次,自己在这两年的新浪工作中,也得罪了管理层一批人,一旦自己再和胡海清分手,这不得马上就是王志东第二?

  左思右想,茅道临还是选择了胡海清。于是在2003年5月11日在美国举行的新浪全体会议上,茅道临提出辞职。新浪也马上批准 了他的辞呈,因为新浪也得到了胡海清父亲胡锦涛的态度。接着,茅道临又得到了阳光文化集团董事会主席杨澜签署的卸任书,辞了执行董事一职。他在国内就没有任何职务了。

  不久,茅道临把新浪的个人股份卖掉37.5万股,变现1687.5万美金。手中还留有90万新浪股,价值4500万美金。此时茅的个人财产已经逾亿,想必胡海清也非贪婪之人,觉得这些钱足以享受生活。

  夫妻二人双双赴美

  拿着一大包钱何去何从?在国内不但茅道临再找不到合适的位置,而且无数家企业高薪聘请胡海清也都被胡锦涛阻挡。于是茅道临提议回美国过隐居生活。 胡海清通知其父,胡锦涛坚决不许,无奈胡海清心意已决,宁可弃父,不能弃夫,自认为这个家庭付出许多,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于是当即便和丈夫去了美国,当年在夏威夷悄悄结婚,过着隐居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