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吸毒酗酒自杀 中国留学生接二连三暴亡

www.creaders.net | 2014-08-29 14:07:37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洛杉矶发生一起留学生跳楼自杀事件,在密西根州,两名中国留学生,一吸毒暴亡,一疑酗酒后不治。中国在美留学生接二连三非正常死亡,引起华人社区关注。

  洛杉矶富乐顿州大(CSU Fullerton)21日发生华裔学生跳楼事件,死者为22岁的中国籍男生林旭(Xu Lin, 音译),而知情人士透露,林旭来自单亲家庭,早在一年多以前,学生身份就已过期,但又不愿回国,最终走投无路选择轻生。而林母则因凑不够来美费用,暂时无法赴美料理后事。

  林旭来自广西南宁市,从小由母亲抚养。林旭的母亲虽然是工薪阶层,但大约四年多前,仍然决定将林旭送来美国读书,就读于富乐顿州大的英语培训班(ESL)。根据规定, 如果他的英语水准考过了学校设定的分数,才可以继续在该校读本科。但林旭没有考过,后来也没有参加补考,所以学校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将他的学生身份终止,林旭从此变成了「黑户」。

  身为工薪阶层的林母,已经无力再负担林旭的生活开销,所以停止给林旭寄钱,甚至连供林旭消费的一张信用卡也停掉,林旭自此陷入危机。他可能打过零工,但最终因为没有身份,所得不多,工作也很不稳定。目前还不清楚林旭是否申请过政治庇护,但从他走投无路自杀来看,即使申请过,也可能被拒绝了,或遥遥无期。

  密歇根州立大学连发中国留学生吸毒饮酒过量致死案

  密歇根州立大学近期连发两起涉及中国留学生的命案。本周警方调查证实,今年6月19日在出租公寓内死亡的中国留学生张新悦(Xinyue Zhang,音译)的死因为吸毒过量。19岁的戴嘉艺(Jiayi Dai,音译)疑因饮酒过量于8月23日猝死在刚搬进的学生公寓。接连的校园悲剧,给在海外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敲响了警钟。

  密歇根默立迪恩市(Meridian)警局27日证实,经过调查,6月19日被发现于租住房屋内暴毙的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中国留学生张新悦,死因确认为嗑药过量。事发当天上午约11点30分,一名留学生回家后发现22岁的室友张新悦倒在地上,立即报警,警方赶到后证实其已死亡多时。该住宅并无强行入侵、抢劫或偷窃的迹象。

  密歇根州立大学发言人杰森·科迪(Jason Cody)证实,张是该校会计专业大二学生。

  经过1个多月的检验,警方认定张新悦的死因为吸毒过量。根据毛发检验情况,张吸毒已有一段时间了。

  新学期刚刚开始,年仅19岁的中国留学生戴嘉艺8月23日被发现死于刚刚搬进的公寓中,截至目前警方没有公布造成她死亡的原因,但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怀疑其是饮酒过量猝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邻居在事发当日看见戴嘉艺和两名年轻男子在自家公寓玩耍,并看到屋内有人在喝酒和抽烟。美国法定喝酒年龄为21周岁,而未到饮酒年龄的戴嘉艺是从何处获得酒精目前还不得知,警方表示该事件还在调查中。

  戴嘉艺来自北京,年仅19岁,高中毕业于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市的欧康奈尔高中,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大一新生。

  该校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布里格斯(Peter Briggs)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感到极度悲伤。办公室的同事已经通过电话与戴嘉艺在中国的亲友取得联络。据悉,她的母亲27日已抵达学校所在地料理后事。

  接二连三的悲剧事件,为留学生家庭带来新的忧虑。中国留学生在外如何提高安全守法意识、增强自控和自我保护能力值得人们深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