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50%机率 加州恐将连续10年超级干旱

www.creaders.net | 2014-08-29 20:12:42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西南部和加州地区已经连续3年干旱,当地居民与农业受到极大困难,但是,专家表示,大家要有心理准备,这些地区有可能面对400至600年才会遇到的「超级干旱」(megadroughts),如果老天再不下雨不降雪,这些地区的民众恐怕还会遇到更严重的恶梦。

  在1930年代,就有过一次比今天美国西南和加州地区更严重的干旱情况,当年是在美国的高平原区(High Plains),连续8年干旱,形成恐怖的「黑色沙尘爆」(Dust Bowl)。科学家今天警告,由于全球暖化,昔日恶梦有可能重新出现,在未来一个世纪的时间内,全世界许多地区都可能经历「超级干旱」的困境,它会长达数十年之久。

  根据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和美国地质研究所(U.S. Geological Survey)的专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使用天候模型进行模拟,和参照古代气候数据,预测美国西南地区可能会经历一场长达十年的干旱困境的机率,高达百分之50,专家认为若干地区机率更高,达到百分之80到百分之90。

  更令人震惊的是,未来的一个世纪,遭遇「超级干旱」而且延续长达35年或更久的机率,从百分之20至百分之50。若是延续50年干旱的机率为百分之5至百分之10。

  事实上,美国有一部份地区目前正在干旱之中煎熬,加州大部份地区都已陷在「异常干旱」(exceptional D4 drought)之中,那是评估干旱到最严重的程度。

  美国其他地区,包括奥立岗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奥克拉荷马州,目前都处于干旱的初阶「中等干旱」(D1 moderate drought)等级。专家并不能预测美西南和加州地区干旱将延续多久,但因为全球气候变迁的影响,出现干旱不会是罕见的情况。

  「超级干旱」会发生,但不是经常情况,大约是每400年到600年会出现一次「超级干旱」。澳大利亚最近遭逢一次「大干旱」(Big Dry)时期,一如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sub-Saharan Africa)的情况。它是回到1150年代,在科罗拉多河地区就曾发生过「超级干旱」,那时是自然演变而成。但是在人类发展之后,增加废气排放,使干旱变成一种频仍出现的现象。

  根据专家使用天候模型进行模拟,发现加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将面对严重干旱情况,而且有可能会扩大到华盛顿州、蒙他拿州和爱达荷州。

  专家还不能预测加州等地干旱是否会延续35年之久,但是专家相信对这些目前干旱的地区,会是一次十分艰难的局面,它有可能迫使这些进入「超级干旱」的地区,大量人民移往其他地区,这在美国并未出现过,但如果考量加州干旱延续十多年或二、三十年,移民到其他地区恐是无法避免的事。

  专家对美国西南地区是否能够躲过「超级干旱」,并不乐观专家奥尔特(Ault)说,「当我们不断增加废气排放,没有改善的可能性,要避免灾难性的干旱,谈何容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