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哥大华裔教授参选副州长 纽约时报支持

www.creaders.net | 2014-08-30 09:02: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四,纽约时报发表社论支持纽约州副州长参选人、华裔法学教授吴修铭,使这个不受重视的职位和这位被视为学术界的局外人一夜走红。吴修铭的独立自由派立场也为当地传统选战带来一股新风。

  时报支持大振吴修铭团队士气

  星期五,正为纽约州民主党初选做最后冲刺的吴修铭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纽约时报的支持是个太好的消息,大大推动了他的竞选,“他们喜欢我提出的对这个职位比较独立的一些想法,他们也欣赏我的一些经验,认为可以带来变化。”

  9月9日,纽约州将举行民主党初选,胜出者将代表民主党在11月与共和党候选人对决下一届的纽约州长、副州长。纽约州传统上是民主党的天下,赢得民主党初选意味着离最后胜利不远了。

  现任州长葛谟已经宣布竞选连任,因副州长宣布不连任,因此他已挑选前女众议员霍楚为其搭档。与之抗衡的另一组人马是一对法学教授:纽约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迪巧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华裔法学教授吴修铭。

  华人参政非常重要

  吴修铭是出生在美国的70后,父母分别来自台湾和英国。他说,华人参政非常重要:“如果你不介入政治,你的利益就没有代表,你就被排除在外,你的利益就不会被考虑。”

  时报社论只支持吴一人

  纽约时报星期三、星期四连发两篇社论,不仅宣布不支持包括现任州长在内的四名州长副州长竞选人中的三位,而且宣布唯独支持吴修铭一人,使副州长这个本不为大众重视的职位和吴修铭这名被视为局外人的学术界人士一夜走红。

  纽时星期三发表的社论,指现任州长葛谟未履行上任之初设定的首要任务:清除州政府腐败,因此决定不支持其连任。社论说,虽然州长参选人迪巧专攻政治腐败、倡导透明和改革,但认为她缺乏经验,对她治理大而复杂的纽约州没有信心,因此也不予支持。社论说尽管如此,仍预料葛谟会在11月选举中胜出连任。

  纽约时报星期三虽然发表社论没有支持迪巧,但星期四却发表另一篇社论支持其搭档吴修铭。社论说,吴修铭是位政治新手,为反州政府官僚壁垒提供新鲜视角和新的声音;而霍楚在健保改革、强制控制和环境保护等议题上的记录都与民主党背道而驰。据报道,葛谟安排这位保守的前女众议员旨在使他们这一对看上去较为平衡。

  让副州长成为公共利益维护人

  纽时社论认为吴修铭不一样,虽然他缺乏从政经验,但他会为这一虚位提供新的实质内容。社论引述他自己的话说,他竞选这一职位是希望利用这一机会使自己成为一名公共利益维护人,特别是在消费者、互联网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他的支持。

  吴修铭说:“在纽约州政府里不是很多人都专注公共利益的,无论是消费者的,还是纳税人的。理论上讲每个政府官员都应该是,但是由一人专责代表全纽约州人的利益,这样一个角色现在州政府里还没有。”

  倡导网络不歧视政策

  社论说,吴修铭在法律领域,特别是互联网法律与政策方面的记录令人印象深刻。他担任联邦贸易委员会顾问,以其著名的“网络中立”理论,代表消费者防止互联网向企业一方倾斜。

  吴修铭说,针对网络供应商的歧视做法,应该实施“网络中立”政策:“‘网络中立’就是说互联网供应商不应该有歧视,他们不应该偏好某些内容、不喜欢另一些内容,就是网络的不歧视政策。比如,他们不应该关闭一些网站,也不应该加速一些网站而使另一些慢下来。”

  作为副州长,他希望在一向被州政府忽视的移民权利和纽约居民所需要的宽频入网等复杂议题上为百姓发声。纽时社论说,他必须尽快学会如何在州政府艰难的政治游戏中使自己的观点为大家了解。

  已做好与对手合作的准备

  9月9日,在民主党初选中胜出的副州长提名人,将在与胜出的州长提名人搭配,参加11月与共和党提名人竞选下届纽约州长、副州长。

  吴修铭说,如果9月9日的结果是他必须与寻求连任的州长葛谟成为竞选伙伴,“这会是个很有趣的结果,不过我已准备好。”当然他补充说,迪巧和他都会赢,但是“如果她输了,葛谟赢了,那我们会合作。”

  吴修铭认为,副州长的职位非常适合他,“因为我认为这是个很独立的位子。你选择你认为很重要的职位,就会集中精力去做,它适合于我这样一个学术界的人士。”

  大陆实习生亲历竞选

  在吴修铭竞选团队里有一位做筹款工作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实习生张雪莹。她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来美才一年多。她说,虽然才工作了三个星期,已经对这个“很不一样的竞选活动”印象深刻,

  “其实美国的选举跟国内非常不一样,也很微妙,他们又有很多不同,因为他们是草根竞选,我们从底层开始做,所以我们有那个巴士巡回,就是我们把整个纽约州都走一遍,有很多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