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工人讨薪 告上法庭 创历史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14-09-02 11:44:5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克兰麦当劳的收银员瓜达卢佩·萨拉查,她说自己的工资总是不把加班工资计算在内。  Peter DaSilv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加利福尼亚米拉洛马——接连几周,瓜达卢佩·兰赫尔(Guadalupe Rangel)都要连续工作七天,有时一天要工作11个小时,把即将送往沃尔玛商店的饭厅套装家具、蹦床、电视柜以及其他从亚洲进口的货物卸下车。

  虽然他每周经常在这里的施奈德仓库工作70个小时,但是他说,自己从未拿到过1.5倍的加班工资。现在,兰赫尔参与了一起与数百名仓库工人相关的诉讼案,他将获得逾2万美元(约合12.3万元人民币)的欠付工资——这是全国运输公司施奈德最近价值2100万美元的诉讼和解的部分内容。

  “有时我会连续工作60甚至90天,”兰赫尔说。他是来自墨西哥的移民,说话温和。“他们从不支付加班工资。”

  最近出现了多个类似案件,本案是其中之一——加州和美国其他地方都有人提起诉讼。这些诉讼案指责雇主违反了最低工资规定和加班法规,抹除了工人的劳动时长并非法占有员工小费。工人权利倡导者把此类做法称为“工资盗窃”,并坚称这种现象已经变得非常普遍。

  联邦和各州一些官员也表示同意。他们断言,目前违反工资法的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因为他们的执法行动次数创下了历史纪录。他们抱怨道,越来越多的雇主正在违反工资法,它们或许是受到激烈竞争或争取更高利润的欲望的驱使。

  许多企业集团反对称,政府官员之所以大力宣传一系列与工资相关的执法行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讨好工会联盟。这些组织称,非要说如今跟以前有什么区别的话,倒是雇主们在遵守工资法方面比以往更加小心谨慎,因为10年前,针对沃尔玛和其他大企业的所谓的超时工作诉讼案曾闹得沸沸扬扬,使雇主们做出相应的改变。

  在加州,一个联邦上诉法院上周判定,联邦快递(FedEx)其实存在工资盗窃行为,它坚称司机是独立的承包商雇员,而非正式员工。联邦快递命令许多司机每天工作10个小时,却不给他们支付超时工资——只有正式员工能享受这项待遇。联邦快递表示将提起上诉。

  州劳工标准执法处长(Labor Commissioner)苏维思(Julie Su)最近向弗里蒙特的一家清洁公司下达命令,要其为打扫了17个超市的41名工作人员支付33.2675万美元的欠付工资和罚款。她发现,公司曾强迫员工签署空白的工作时间记录表,然后再用它记录错误的、最低的工作时长。

  联邦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工资与工时处负责人戴维·韦尔(David Weil)说,因为美国的企业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所以工资盗窃现象也在暴增。他说,由于经销商、次级承包商和短期工中介公司的使用增加,所以越来越多的雇主开始想方设法节省开支。他还说,处于最顶层的公司因此就可以否认公司知晓工资违规的事情。

  “我们的工作结构发生了变化,之后有条底线就一直在下降,这条底线是:职场中,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待人方式,以及对待法律的方式,”韦尔说。

  自2010年以来,他所在机构发现的的非法拖欠工资数目,已经将近10亿美元。他指出,在受害工人中,移民的比例格外高。

  瓜达卢佩·萨拉查(Guadalupe Salazar)在奥克兰麦当劳当收银员,她抱怨说,自己的工资总是少算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和加班时间。由于不满这种状况,她已经参与了七宗针对麦当劳及其几家特许经营商的诉讼案,声称工人被骗去加班,结果考勤卡上被抹去了加班时数,只好无偿加班。

  “基本上我的每次加班,都没有在工资条上显示出来,”萨拉查说。“这些时间我宁愿和家人共度,结果却被他们白白占据。”

  商业权益倡导者觉得,这些法律诉讼案中暗藏了心机。例如施奈德公司案子——它有一个巨型仓库,为沃尔玛提供独家服务——恰巧和工会向沃尔玛施压,要求提高工资的事情同时发生。这起诉讼背后的律师和劳工团体,都要求沃尔玛在该案中承担连带责任。

  沃尔玛说,自己在确保承包商遵守所有法律上做出了努力,对施奈德的用工行为没有责任。施奈德表示自己“在经营业务时讲求诚信”,还指出它之前就聘请了不同的分包商来负责监督装卸员工。

  商业团体指出,针对麦当劳的诉讼,和快餐工人们运动要求获得15美元时薪的活动,两者是配合进行的。“这是一个工会发起的、典型的利益团体活动,”国际特许经营协会(International Franchise Association)主席斯蒂芬·J·卡尔代拉(Stephen J. Caldeira)说。在法律文件上,麦当劳拒绝对萨拉查案件中的情况承担任何责任,这家奥克兰加盟商坚称,萨拉查称该餐厅存在非法行为的说法不成立。

  李·施雷特(Lee Schreter)是门德尔松律师事务所(Littler Mendelson)工资和工时规范团体联合董事长,代表雇主一方,她说工资盗窃行为并没有增长,还说很多公司已经在合规方面提高了警觉。但是,律师们还是会把工资盗窃投诉闹上法庭,因为他们可以从中渔利,施雷特说。“这些诉讼是在投机取巧。”

  起诉施奈德的律师之一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说有很多工资要求都是合理的。“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克扣工资事件,是因为很多雇主认为自己被抓到的机会不大,”他说。

  加州劳工标准执法处长苏维思说,克扣工资的受害者不只是低工资工人。“我们处已经发现的加州工资盗窃事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她说。“这种情况已经蔓延到各个经济部门的多种行业。受其影响的不只是最低工资工人,还有中产阶级工人。”

  作者STEVEN GREENHOUSE 2014年09月02日。Dabrali Jimenez自纽约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翻译:陈柳、土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