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游客不付小费?美国中餐馆有妙招

www.creaders.net | 2014-09-06 21:21: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到纽约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加,然而这些消费时出手大方的游客在消费后却吝于给小费,这让靠小费维生的服务员们非常不满。对此情况,餐饮业者一边管理员工的服务态度,一这教育游客要支付小费,妙招频出。

  曼哈坦华埠正中心的餐馆,有三成顾客都是中国游客,相较多年前都是中国商务散客,现在增加了许多中国家庭游客。但因为中国没有小费传统,这些游客来到美国,一时间未适应要给服务员小费。有些服务员会气急败坏地讨小费,有时企台等不及顾客走时把小费留在桌面上,结帐时便急着提醒「要给小费」;还有顾客在结账时被预收20到30%的小费,让说国语的顾客不禁怀疑店家是否因其不说广东话,而被歧视。

  多位中餐馆业者皆否认对游客「另眼相待」,但坦言需有「技巧」提醒中国游客付小费。一位经营餐馆数年的业者说,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消费能力也高,「做为华人,我也感到骄傲,但素质真有待提升,吃饭能叫满一桌菜,就是不愿掏钱付小费」。在纽约,小费至少是消费额的15至18%,该业者告诫员工有给足10%即可,不可强求,少于10%及完全没给的顾客才会友善提醒,「我们会向顾客解释美国的小费文化,请他们尊重。告诉顾客,这些服务生都是靠小费生活,他们也有家要养,顾客付出的小费跟我老闆无关」。他并强调企台向顾客要小费的前提是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且不得对顾客无礼。

  批露街(Pell St.)餐馆川外川的业者杨女士也要员工不得向顾客追讨小费,「我们会教顾客美国的风俗民情,好声好气地跟他们说要入乡随俗,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不计较,但希望未来顾客到别家店不要忘记给小费」。

  怡东大酒楼戴经理表示,游客小费给的少时,业者会要员工别计较,「午茶的消费额低,20%或10%的小费差不多。小费来源多是靠晚上的筵席,直接打在帐单上顾客一次付清,服务生再分款」。地威臣街(Division St.)一酒楼企台说该店80%的顾客为本地移民,很少发生小费没给足的情况,午茶顾客更常给超额的小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