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核潜艇把中国海域当作自家后院

www.creaders.net | 2014-09-13 18:58:28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密歇根”号(SSGN 727)8月10日起停靠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进行为期5天的人员修整和补给。该核潜艇目前正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行为期4个月的部署。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11日报道,指挥官本杰明·皮尔森8月12日对一组前来参观的记者说,自2013年12月以来,“密歇根”号就被部署到亚太地区,实施监控、训练以及其他秘密使命。出于作战安全考虑,他拒绝透露细节。

  皮尔森说:“我们在东中国海、南中国海以及菲律宾海执行了任务。这些区域就像我们的大后院。除了新加坡,我们还访问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菲律宾,这些都表明了我们的使命和行程极其广泛。”

  皮尔森强调,“密歇根”号核潜艇能在海上长时间部署,并指出“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有“金色”和“蓝色”两组官兵,这类似于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平台。在巡航导弹核潜艇平台,“金色”和“蓝色”两组官兵,每组在一个周期内执行任务约4个月,通常来讲,潜艇执行最多为5个周期的任务,然后进行6个月的例行保养,再开始下一轮的周期循环。

  根据《简氏战舰年鉴》,美国海军现役有4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该艇长170.7米、宽12.8米,其水下排水量约为1.9万吨。

  母港位于班戈的“密歇根”号2006年11月重返美国海军潜艇编队,此前对它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改装,原为配备“三叉戟”洲际核导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经过改装后能够装载常规的“战斧”巡航导弹,支持特种作战部队。

  取决于它们的结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至少能够容纳66名特种部队人员执行长期任务,或者可以选择将特种部队人数增至102名,但减少执行任务的时间。该核潜艇可装备多达154枚“战斧”巡航导弹。

  “密歇根”号核潜艇最新一次的亚太部署,恰巧与“北卡罗来纳”号核潜艇部署到亚太地区的时间一致。“北卡罗来纳”号是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中最新的一艘,它也于2013年12月从其母港珍珠港航行到该地区。“北卡罗来纳”号此前曾于4月26日停靠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进行人员修整和补给,比“密歇根”号的停靠早4个月左右。

  在这两次停靠中,“密歇根”号和“北卡罗来纳”号核潜艇的指挥官都很快指出,美国海军的行动是为支持华盛顿的“重返亚太战略”,根据该战略,到2020年,美国海军将把其资产的60%部署到亚太地区。这两艘核潜艇的到访是这一要求的体现。美国海军将把两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和3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专门部署到该地区。而目前美国海军总共只有4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10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另外,美国海军投入大量资金来改善关岛海军基地,以使它能容纳更大的舰船。

  由于可装备多达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一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装载和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数量,就是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所发射的“战斧”巡航导弹总量的一半。根据美国海军公开的信息,“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能够在6分钟之内将其装备的154枚“战斧”巡航导弹全部发射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