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配眼镜晒单 意料之外的购物体验

www.creaders.net | 2014-09-15 11:32: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我去做了眼睛检查,医生给我开了新处方。由于我原本就没打算花$200多银子去配副新眼镜,所以我开始货比三家。尽管沃尔玛一直宣称其销售高质量、低价位的眼镜,但其价格还是虚高。其实,顶多也就便宜个几块钱。

  几个月前,我妹妹告诉我说她之前在一家网店订购了几副眼镜,似乎都很满意。她说她只花了每副不到$30的价格就买到了这些眼镜。我当时就不是很相信,心想那么便宜的眼镜,质量肯定不好。

  我的眼科医生给我配了些隐形眼镜,所以我能看清周围的事物,不太急于配一副新眼镜,尤其是价格昂贵的眼镜。于是,我决定开始浏览我妹妹推荐我的网站,即ZenniOptical.com。该网站看起来很合法,网站提供的选择面很合适,不是太广,刚刚好。我决定配副无框的眼镜。因为我只想要一副不太影响我视线或脸型的眼镜,我不需要太潮的眼镜,只需要一副能使我看清周围世界的眼镜。

       我选择了#314816 镜架,因为价格很低,只需$29.95!真的很划算!

  我喜欢镜架上自带的镜片,所以我未对默认值做任何修改就直接点击付款了。

  我输入了眼科医生给我所开的处方,但在填写瞳距部分时,我遇到了点困难。我的眼科医生并没有将瞳距写在处方上。我想配镜者有权从配镜的地方获得瞳距信息,但医生也许会为了某些奇怪的原因拒绝告知瞳距信息。

  所以,我开始寻找毫米尺。我找到了一个老的皮尺并打算用它来测量瞳距。当你自己测量时,由于你的眼睛要去看皮尺上的数据,眼睛会跟着动,所以自己一个人真的很难测量瞳距。于是,我用照相机对着自己拍照,我测量到的平均瞳距是60mm,所以我就填写了这个值。

  当我进入付款步骤时,Zenni给我提供了一些关于镜片的选择,如镜片质量、防反光膜层、染色等。由于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些眼镜是否能正常工作或质量如何,所以我并不想增加配镜的价格。如果这些眼镜的质量确实好,那么我肯定还会再来购买另一副眼镜。不过,我还是决定花$9购买好点的1.59PC片。即使是$28再加上$9的PC片,总的来说还是相当便宜的。

  于是,我进入付款页面、选择了标准运输就付款了。

  随后,我收到了订单确认邮件,但并未给出预计的到货日期。然而,网站FAQ(常见问题)部分标明若采用USPS标准运输发货,可能会历时2-3周后才能收到货。

  我是个很挑剔的人,我定期会查看订单,有时一天甚至会查看几次(这也是网上订购东西很有趣的一部分)。有一天,订单显示正处于“PROCESSING(正在加工)”,随后变为“MANUFACTURED(已完成加工)”状态,但很多天一直处于这一状态。查看了Zenni网站及Facebook中的帖子后,得知这表明眼镜已加工好,正在发货途中,可能会历时一周时间。

 

  USPS跟踪信息

  我于8月27日凌晨3时左右订购了我的眼镜。在9月3日(即一周后)查看了订单状态,当时显示“COMPLETED(已完成)”状态。在查看页面上会有一个链接方便你跟踪订单,该链接会跳转至USPS网站。跟踪信息显示包裹已收到,预计将于9月6日发出。

  这次我对USPS的印象大为改观。以前每次我使用USPS接收或发送任何物件,信件除外,USPS都很糟糕,其跟踪系统根本没用或从不更新,所以每次的使用经历都很糟糕。但这次,USPS的的确确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发货跟踪信息定期更新,不仅如此,USPS能连夜将包裹从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发送至Kansas(堪萨斯州)。更为令人惊讶的是,第二天就开始派件了!真的太棒了!

  我下午两点查收了包裹,包装的很严实,用白色泡沫塑料包装,我想这就是标准包装了吧。

  ZenniOptical的包裹

  眼镜是放在一个牢固的塑料眼镜盒中,眼镜外面还套有一个塑料袋。眼镜很轻,质量看起来也很好。虽然镜腿看起来有些脆弱,但并不是要断裂的那种。这也就是为什么镜架名称上标明“flexible(可弯曲)”的原因。尽管镜腿可弯曲,但鼻托及其他部分都很结实,很难将其弯曲。需要施加小小的力,才能调整鼻托部分,这点很好。

  随眼镜盒及眼镜一起的还有金属螺丝刀、备用螺丝、额外的鼻托配件以及印有一些奇怪水果图案的眼镜清洁布。此外,Zenni还给我发了测量瞳距的工具,这下可以派上用场了。

  ZenniOptical的工具

  但我的眼镜似乎真有些问题,我觉得这可能是我自身的问题,或者说我需要时间来适应这副新眼镜,因为这毕竟是我继上一副戴了15年之久的眼镜之后所配的第一副眼镜。

  眼镜戴起来后视物有些扭曲,所以我有点难适应。这可能是正常反应,但谁知道呢,我只能责怪自己。我可能将瞳距弄错了,或者说这只是正常的需要适应的现象。

  总体来说,眼镜的质量是好的,并不是你所想的低价位等于质量差。这眼镜与我在当地实体配镜店以$300价格购买的眼镜质量没什么区别。此外,实体配镜店也可能会出现处方及其他问题。而且即使是在当地实体配镜店配镜,也需要等上一周时间。

  总的来说,ZenniOptical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USPS同样也让我感到惊讶。两者都很出色,我对两者都很满意。

  我打算近期再从ZenniOptical订购眼镜,但首先我得确保我能将细节都搞清楚。

  ZenniOptical的眼镜

  我强烈推荐ZenniOptical。不要再去别的地方盲目配镜而花了血本。就在Zenni配眼镜吧,我敢说你肯定会很满意。

  欧耶,请注意,虽然Zenni的眼镜很便宜,但不管什么原因Zenni都不提供全额退款,貌似只退一半金额。这点我可以理解,因为价格已经很低了,在确保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不可能为了提供全额退款而不赚钱。我想说这点不是很好,但可以理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