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打击IS的战略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14-10-18 19:40:0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加强空袭行动并无法有效阻止“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推进。《华盛顿邮报》的伊格内休斯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对美国至今采取的战略表示质疑。

  德国之声:鉴于"伊斯兰国"不间断的军事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认为有必要扩大美国的军事参与。奥巴马进行有限军事参与的策略是否能取得成功?

  大卫·伊格内休斯(David Ignatius):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个战略是失败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不断推进。施加更多压力是有必要的。奥巴马总统得到了在伊拉克提高火力的建议,投入更多阿帕契直升机和战斗机。伊拉克的局势固然危急,但叙利亚面临更大的问题。当地并没有能战胜"伊斯兰国"的地面部队。两周前,我在叙利亚与反对派见面。这群人组织混乱,根本无法打胜仗。美国及其盟国正处于艰难的情况中。当地没有强有力的地面部队与之配合。而美国等国并不希望派遣自己的部队加入战事。

  如果奥巴马总统决定升级军事行动,是否意味着美国军队将陷入一场长期的战事无法抽身?

  奥巴马最大的担忧是他会走入陷阱中,如同2003年般陷入同样的致命境地,当时美军出兵伊拉克后,不断派遣更多部队前往增援。结局是,伊拉克的局势越来越混乱。这正是奥巴马所惧怕的。基本上,在有限性地加入战事后,需要派遣更多士兵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从越南、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经验中我们学到了这一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能翻开美国历史新的一页,结束这样的军事干预,但残酷的现实情势却又迫使他朝反方向前进。看到这样的情形,实在令人相当痛心。

  您认为美国的盟国是否应该更积极付出?德国又应该采取哪些行动呢?

  受到"伊斯兰国"威胁的,首当其冲便是欧洲。数千名欧洲护照持有者前往叙利亚各战营,学会了能在欧洲袭击目标的技能,这是欧洲各国政府担忧的情况。这也是为何能如此快速地组建国际联盟的原因之一。德国应该和美国一样,向受到直接波及的国家如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埃及、约旦和土耳其发出下列讯息:这对你们构成庞大威胁!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向你们提供帮助,但是诸位必须自己打这场仗。

  我不知道德国是否会参与空袭行动。但从我在阿富汗的经验看来,德国的特种部队绝对是顶尖团队。他们受过良好训练,配备精良而且对文化环境有着高敏感度。当我们说起哪个国家应该为叙利亚反对派或逊尼派武装分子提供训练时,德国绝对是一时之选。

  您认为奥巴马削弱"伊斯兰国"势力、最终予以消灭的目标是否仍合乎实际?

  削弱其势力并将其逼退的承诺是现实的。即使只进行空袭,美国能做到的还是很多。与其它盟国的空军联合,我们能摧毁或至少放慢"伊斯兰国"的推进速度。但是奥巴马总统已经说得相当清楚,消灭"伊斯兰国"需要许多年的时间。阿拉伯世界必须现代化。从欧洲历史中我们知道,现代化需要数百年的时间。这是一段漫长而且残酷的路途。它可能将耗费数十年的光阴。

  大卫·伊格内休斯(David Ignatius)是美国著名记者,目前为《华盛顿邮报》撰稿,熟悉中东局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