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柴玲斥进口中国地铁 被批比美国鹰派还鹰派

www.creaders.net | 2014-10-24 22:29:4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2日,波士顿进口中国地铁一事敲定。面对这份5.67亿美元的订单,一些“民运人士”十分不舒服。“流亡”美国的柴玲称,与北车的这份合同为马萨诸塞州历史留下“血腥记录”,促成这份合同的该州州长等人犯下一个“可怕的错误”,因为北车作为国企,其营收“将成为中国政府的收入”。

     她宣称,“这将让那个打击自己人民的政权更加强大”。《环球时报》今日刊登“单仁平”文章《民运分子恨中国,比美国鹰派还鹰派》,文中表示,早已被边缘化的“民运分子”,在帮助美国保守势力打击中国方面,狠劲比那些美国鹰派还鹰派,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多么像中国国家和中国人民的真正敌人。

  "民运"分子批美进口中国地铁 环球时报:他们比鹰派还鹰派

  以下为文章全文。

  美国波士顿地铁决定采购中国企业北车集团生产的284节地铁车厢,用以淘汰老旧车队,涉及金额5.67亿美元。几家韩国、日本和加拿大公司由于报价太高都输给了北车。中国地铁设备首次进入美国市场,这是中国企业海外拓展的大好事,但一些美国人不愿意看到中国竞争力的上升,总想阻挠。

  为抹黑北车,美联社等报道了已经过气的89“民运人士”柴玲的言论。后者谈话的立场已经没有一点中国味,她帮助美国保守势力打击中国对美出口的那股劲头,让人感到她不仅效忠美国,在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她也宁愿任何好处都落到别人的头上。

波士顿红线地铁

  柴玲对《波士顿先驱报》说:与北车的这份合同为马萨诸塞州历史留下“血腥记录”,促成这份合同的该州州长等人犯下一个“可怕的错误”,因为北车作为国企,其营收“将成为中国政府的收入”。她宣称,“这将让那个打击自己人民的政权更加强大”。

  美国打压的对象可不光是中国国企,还包括华为这样对美国企业形成竞争和挑战的中国民企。美保守势力多次用政治抹黑来阻挠这些中国企业进美国市场,早已边缘化的流亡“民运分子”这次被找出来当个噱头,这在美国本来是很平常的事。

  值得我们围观的是,89年跑出去的柴玲,作为那场政治风波中最活跃的“学生领袖”之一,可是骗取了当时不少人的同情。如今她帮助美国保守势力打击中国的大宗对美出口,破坏这宗出口带给中国就业等方面的好处,她对中国的狠劲比那些美国鹰派还鹰派。实事求是说,她让我们看到的是很多流亡美国“民运分子”的典型态度。

  世事沧桑,那拨流亡西方的”民运分子“按说长大了,应该成熟了,但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多么像中国国家和中国人民的真正敌人。就如这些柴女士这样的,巴不得中国企业输给其他国家企业,中国的北车已经赢了也要帮着把它打回成失败者。这得是多大的仇恨才能让一位女士如此疯狂。

  长期待在西方的那些“政治流亡者”们,他们的利益已同中国的毫无关系,如果说有的话,也是相反的。中国越好,就越证明他们当年做错了,当西方不得不同中国大力发展关系时,他们只能边缘化。只有中国发展不顺了,甚至出些“大事”,他们才有可能“精神重抖擞”,说不准时来运转。

  生活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人,说到底是一个大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中国大陆庞大的事业链上出现某个挫折,外部一些力量会多么开心,连那些自称在为中国民主和民众福祉“奋斗”的流亡分子们,实际上也会跟着幸灾乐祸。

  世界风云际会,使得一些人和力量具有了多样性面孔,识别他们有时还真不太容易。因此当发生香港“占中”这样的事,以及有人为反对北车向美出口地铁车厢跳出来时,这都是我们观察一些人真面目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