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他就一小破总理” 美高官掀轩然大波

www.creaders.net | 2014-10-29 20:30: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就一小破总理”,一名美国高官如此蔑视地称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引起轩然大波。以经济部长说,这是“对数百万以色列公民和全世界犹太人的污蔑”。《耶路撒冷邮报》29日称,“内塔尼亚胡被说成三流货色”,反映出的更多是以美关系的紧张,以色列近期在库尔德人建国、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上与美国立场背道而驰,这或许是美国官员对内塔尼亚胡提出非议的原因。《以色列时报》更是直言,以美关系目前进入“全面危机”阶段。

  美国外交事务记者杰佛里·古德伯格28日在《大西洋月刊》发表文章说,“奥巴马政府一名高官透露,这名外国领导人(内塔尼亚胡)是最让白宫和国务院头痛的……实际上,毕比(内塔尼亚胡绰号)只是个小破总理”。文章批评说,内塔尼亚胡只是表面强势,面对伊朗核威胁,他显得非常“懦弱”,“这样的领导人,不敢发动战争,也不会和巴勒斯坦或逊尼派阿拉伯国家达成和解……他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保住自己的政治地位……他不是拉宾,也不是沙龙或贝京。和这些前任相比,他没胆子”。文章还说,内塔尼亚胡对保住自己的位子有一种“近乎病态的欲望”,美国在联合国可能不再为以色列提供“外交掩护”。

  《大西洋月刊》虽然没有披露提供消息的“白宫人士”姓名,但这篇文章确实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美国官方对以色列的态度。作者古德伯格是有名的“消息灵通人士”,和白宫高层交往密切,美国有媒体甚至称其为“奥巴马的外交政策速记员”。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9日说,美国媒体直接引用政府高官的评论、指名道姓地痛批内塔尼亚胡十分罕见,这无疑加剧了美以之间的紧张气氛。

  《耶路撒冷邮报》说,美国媒体的“恶评”29日引起以色列官方的强烈不满。以经济部长贝内特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总理不仅代表个人,对他的污蔑“等同于对数百万以色列公民和全世界犹太人的污蔑”。贝内特愤怒地说:“屠杀15万人的叙利亚领导人从没得到过‘小破总统’称号,把妇女和同性恋者处以石刑的沙特领导人以及谋杀自由抗议者的伊朗领导人也没得到过这种称号……如果媒体所言不虚,那么现任美国政府是准备对以色列落井下石了。”贝内特呼吁美国政府立即表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9日对《大西洋月刊》的报道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将继续支持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和犹太人在耶路撒冷的历史权利,任何压力都不能改变这一点。以色列《国土报》说,美国官员对内塔尼亚胡在和谈进程上的抵触态度提出批评。

  《以色列时报》说,以美关系目前进入“全面危机”阶段,但这种说法美方并不接受。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巴斯基28日对古德伯格的文章表示反对意见,“我们不认为两国关系中存在什么‘危机’。两国关系和以往一样牢固不可动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也表示,就以色列政府的一些决策,美国政府有权表达“强烈不赞同”的意见,但这些不会影响美以关系。《耶路撒冷邮报》则认为,以美关系如今已成定局,内塔尼亚胡和奥巴马均难以做出调整和改变。持悲观论调者甚至认为,改善两国关系只能寄希望于双方的下届政府。

  事实上,近年来以色列高层受到的“冷遇”和“恶评”远不止于此。10月初,内塔尼亚胡访美碰了“一鼻子灰”,他最为关切的伊朗核问题在出访期间无暇提及,十分被动地和美方就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进行讨论。几周后,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访美再受冷遇,他提出与美方高层会面的要求几乎全部被拒。《大西洋月刊》28日还历数了美国政府高层近年对内塔尼亚胡的负面评价,比如“不服管教”“目光短浅”“反对变革”“迟钝愚笨”“性格狂躁”以及“浮夸自大”等。有“美国高层人士”评论说,内塔尼亚胡的所作所为缺乏一国领袖风范,更像是 “耶路撒冷市市长”,是一个只顾取悦支持者的“三流角色”。《大西洋月刊》文章说,奥巴马曾暗讽其“缺乏政治勇气”。

  美国《评论》杂志28日分析说,“美以危机”的始作俑者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意识形态上的偏见已经影响到他对中东局势现状的理解”。批评人士认为,“将目标对准内塔尼亚胡的真正原因是,让以色列人当替罪羊,远比奥巴马政府坦白自身所犯的错误容易得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