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面对中国威胁 美军高官提出以攻为守 

www.creaders.net | 2014-11-18 19:43:2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一名前特别助理说,海军多年享有的制海作战能力正受到来自中国的强有力挑战。他建议海军水面舰队缩短防守作战半径、扩大进攻作战距离以稳固制海战力。

  中国多年来快速推进军事现代化,其用意被普遍认为是遏阻美军参与未来可能在亚太地区发生的军事冲突,以军事手段促成有利于中国的安全和政治新格局。

  克拉克:中国威胁美国制海能力

  去年卸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特别助理的布赖恩?克拉克(Bryan Clark)11月17日星期一说,中国正在添置的各项武器装备对美军构成很大的威胁。

  克拉克:“中国具有武器最齐全的区域阻隔能力,包括巡航导弹、反舰弹道导弹、潜艇和飞机,这的确对美军的许多作战能力形成直追不舍的威胁。”

  美国海军几十年来一直享有独一无二的制海能力,但是克拉克认为,由于目前使用的远程防御导弹费用昂贵、数量有限,经费吃紧的美军未来在100海里半径之外的防守能力可能难以抵挡中国数目越来越多的远程导弹。

  克拉克:“如果你要面对的是中国这样的国家,他们的轰炸机可以飞到1000至1500海里之外,然后发射射程可达几百海里的巡航导弹。因此,即便我离得很远,还是会受到轰炸机发射的数目庞大的巡航导弹的威胁。”

    克拉克推出新概念 突出海军进攻能力

  为了保护价值上百亿美元的航空母舰不受攻击,并维护美军的制海战力,目前担任华盛顿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的克拉克发表一份报告,提议美军水面舰队引入一个突出进攻能力的海上作战新概念,包括在巡洋舰和驱逐舰上腾出目前用来装载远程防空导弹的垂直发射筒,改装远程反潜、反水面舰艇和对空进攻性武器;另一方面,他提议降低弹头的尺寸和重量以增加远程攻击导弹的数量。

  在防守方面,克拉克提议将防守半径缩短为30海里,但以更加密集、费用相对低廉的传统火力和新型激光武器和超电磁炮,在近距离将来犯敌方武器击毁。

  克拉克说,海军高级将领们对这项新概念表示出兴趣,但承认要军方接受一个作战新概念并非轻而易举。

  五角大楼:愿意思考作战新思想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1月15号在宣布实施一项国家防务创新计划时称,国防部愿意思考新的作战思想。

  哈格尔: “这项防务创新计划将探索和发展作战新概念,包括作战新思路以及我们的资源投入如何在作战平台和弹药配置之间取得平衡。”

  哈格尔在讲话中说,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在将大量资源投入军事现代化,以削弱美军的技术优势。他说,如果美军减弱或丧失投放军力的能力,世界会更危险和更不稳定。

  中国政府坚称其军事现代化的目的在于维护国家利益,并否认有任何非和平企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