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在南沙填海建机场 美国叫停

www.creaders.net | 2014-11-21 22:09:13  BBC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中国正在与邻国有主权争议的南沙海域岛礁通过填海方式将其扩建成一个大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弗里·普尔(Jeffrey Pool)说,中方正在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上进行大型填海作业,永暑礁完成填海作业后,岛上可修建一条机场跑道。

  法新社引述普尔中校说,“看起来这正是他们努力的方向”,“美方敦促中方停止填海作业,以外交方式鼓励所有各方在采取类似活动时保持克制”。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IHS Jane's)公布了今年8月8和11月14日拍摄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中国使用挖泥船在南沙中部的永暑礁进行填海作业,修建一个长约3000米、宽200至300米的填海岛屿。

  报告说,中方在填海而建的岛上搭建水泥平台,大到足以容纳跑道和停机坪。在永暑礁的东面,亦通过挖掘,修建了一个新码头,可以停泊大型油轮和海军舰艇。

  报告指出,永暑礁进行的填海工程是中国正在南沙群岛进行的几个填海工程之一,但其规模最大。在对南沙岛礁进行挖泥填海作业前,中国海军曾在永暑礁上搭建水泥平台,但没有人工扩大岛礁。

  据报道,中国此前已在赤瓜礁(Johnson South Reef)、华阳礁(Cuarteron Reef)和西南礁(Gaven Southern Reef)展开填海工程。

  今年4月以来,菲律宾相继对中国在南沙赤瓜礁、华阳礁、西南礁和西门礁(Mckeenan Reef)的填海作业提出了抗议。

在对南沙岛礁进行挖泥填海作业前,中国海军曾在永暑礁上搭建水泥平台,但没有人工扩大岛礁

(2010年资料照片)。

  中国目前声称对南海90%的岛礁海域拥有主权,但菲律宾、越南、台湾、马来西亚和文莱也对南海部分岛礁提出领土主权主张。

  针对菲律宾和越南批评中国在南沙永暑礁填海建机场一事,中国外交部曾回应称,“如果中方在有关岛礁上要进行什么活动,那也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军方的表态则更为强硬说:“菲律宾和越南没有资格对中国的南海建设说三道四”。

  中国媒体还援引一些军事专家说:中国应在永暑礁填海造陆,建立大型海空军军事基地,“展现威慑力量”。

  中国媒体此前曾指责菲律宾、越南近4年来“在侵占中国的南海岛礁上大兴土木,突击建设各种军事设施”,其中包括菲律宾“在中业岛上修复机场跑道”,越南“在南威岛(越南称长沙岛)建成前进机场,运送军人和大批武器装备。”,“并正在南沙群岛开发暗礁和人工岛”。

  (撰稿:萧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