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400所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 真的?

www.creaders.net | 2014-11-26 21:29:15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传“美国400所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有误!

  误读与真相

  最近,SAT因考生作弊而延迟出分数事件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极大关注。近日,网络热传“美国400所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的消息让学生和家长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针对此传闻,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美国本科项目进行了相关查证。经查实,美国的一些高校称提交SAT或ACT成绩是“基于个人选择”(optional),主要是针对美国籍考生,对于国际学生并非如此。美国籍考生可用多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而不限于提供SAT或ACT成绩。而对于没有更多成绩选择的国际学生,还是需要提交标准化考试成绩(SAT、ACT),方便学校对其学术能力作出判断。

  针对传言中提到的“Bryn Mawr College不再要求SAT或ACT成绩”,该校官网其实是这样表述的:“美国公民及美永久居民可提供SAT1或ACT成绩。非美国公民及非美永久居民需提供标准入学考试(SAT1或ACT)成绩;母语非英语及近4年来教学用语为非英语的学生需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而传闻中提到的另外一所学校Wesleyan University官网上有这样的表述:“申请者若来自采用美国课程体系的国际高中,则不需提供任何标准类考试成绩。”新东方留学专家提醒广大考生,要及时核实学校的官方信息,切勿被片面信息所误导。

  留学专家指出,美国确实存在部分高校“不要求中国学生提交SAT成绩”的硬性录取要求,但绝大多数美国名校仍有SAT成绩要求。且SAT成绩一直是作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时对个人优势的有力补充。最近一部分高校虽称不再硬性需要申请者提供SAT或ACT成绩,但这项政策的细节条款需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如对于考生国籍和地区的限定、对于考生高中所学课程的限定等。

  个别高校虽不要SAT

  但要求平时成绩更高

  新通留学专家林琳表示,由于中国内地并无SAT考点,部分美国高校并无硬性要求中国内地学生需考SAT,存在“豁免中国内地学生必须参加SAT考试”的招生政策。如纽约大学和维克森林大学在官网上说明允许学生用中国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成绩,又例如俄亥俄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允许本国无SAT考场的申请者豁免SAT成绩。此外,克拉克大学、迈阿密大学、美国大学、叶史瓦大学、马凯特大学等美国百强名校均不需要提交SAT成绩。

  但由于美国顶尖名校的入学门槛较高,SAT成绩又可作为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有力补充,因而绝大多数学生仍投入SAT考试的行列。但与那些有SAT成绩要求的美国高校相比,无SAT成绩要求的美国高校会更注重学生的在校成绩,从更多方面评估学生的综合素质。一般情况下,申请此类学校,学生的GPA成绩需达85分以上才具备申请优势,比有SAT成绩要求的美国名校高出约5分的GPA成绩要求。

  名校还是看重SAT

  而且要求成绩越来越高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资深留学顾问张岚介绍,SAT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申请美国大学入学、奖学金的重要砝码。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常春藤大学本科,一般需要提供托福100分以上、GPA3.7分以上、SAT2100分左右的成绩。耶鲁大学就明确表示,该校的部分院校需要学生提交SATⅠ或SATⅡ的成绩。而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要求学生提交两门SATⅡ考试成绩。其他大部分美国前30大学均表示国际学生需要提供SAT成绩。

  张岚预测,随着美国本科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将会有更多学生需要提交SAT高分数成绩单,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学校提高SAT分数要求的迹象:比如美国综合排名第42位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2009年录取过好几个托福90分、SAT1750分的广州学生,但是在2014年获得该校录取的绝大部分学生,托福都不低于100分、SAT不低于2000分。又比如,一直以来不需要国际学生提供SAT的美国排名第48位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校官网表明自2015年夏季开始,不管国籍,全部学生需要提供SAT成绩。即使一些全球排名100多的学校,也是建议国际学生提供SAT成绩的。

  不考SAT,你可选考ACT

  很多美国高校除了认可SAT成绩外,还认可ACT成绩。ACT同样被称为“美国高考”,但与SAT不同的是,ACT在中国内地有多个考点,不过,中国内地学生需要入读GAC(全球评估证书)课程,才能通过GAC中心注册参加ACT考试。如果没有参加GAC课程,则也需要去附近的国家或地区参加考试。据广州新通外语培训学校校长沈元介绍,从2010年起,参加ACT考试的人数首次超过参加SAT考试的人数,两者比例为51%:49%。之所以ACT考试人数超过SAT,主要是因为ACT考试被普遍认为是用来考查学生高中所学习到的知识,因而美国有超过10个州的高校将ACT列为当地高中毕业生必须参加的考试。而SAT则被普遍认为是主要考查学生学习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工具”。

  SAT与ACT的考试结构有何差别?SAT考试包含语法、数学、写作三大部分,而ACT考试包括英语、数学、阅读、科学与可选择的写作部分。如果学生申请的大学无要求写作成绩,那么参加ACT考试的学生可以省略写作部分,令写作部分的成绩不影响到ACT总成绩。有这样一种说法,即“好学生善于考好ACT”,而“会考试的学生善于考好SAT”。

  中国考生考哪个更有优势?

  由于SAT考试往往是中国学生英语水平与学习能力的参考数据之一,因而想申请美国名校的中国考生,往往需要借SAT成绩提升个人申请优势,提高美国名校录取率。

  至于考ACT好还是SAT好?沈元表示,大多数人都认为考ACT比SAT简单,但是真正达到ACT及格线的比例(26%)要远低于SAT(43%)。其中ACT考试中包含的科学科目,每年让大约2/3的美国学生不及格。可以说,ACT更侧重考核美国当地高中生的知识水平,而SAT考试多年来为中国的培训机构所熟悉,专业水平较高的培训机构已掌握了SAT考试的要领和技巧,对于中国考生来说,考SAT更具优势。

  今年3月5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宣布SAT考试改革内容将于2016年春天开始实施。改革后,新SAT考试总分变为1600分,写作将变为选考部分,以额外加分制的形式体现。考生可根据所申请大学的要求,选择是否考写作部分。同时,改革后的SAT考试单词不再像以前那么艰深,而是以大学常用词汇为考试内容。

  令人关注的是,改革后的SAT考试将有机考与纸考两种方式,因为中国内地没有设SAT考点,中国内地的考生将可以参加SAT机考,更为方便。另外,新SAT考试将对选错选项不再作扣分处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