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还我血汗钱 洛杉矶华人群起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14-12-19 15:09: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约60名华人学生18日上午在洛市「加州圣三一大学」(California Trinity University)校门前集会,拉起「还我血汗钱」等横幅标语,要求学校退还每人2500元学费。因为他们完成500个小时课程,却申请不到按摩执照。校方派警卫守住大门,后来派出代表解释,州政府改变了政策,学校已委托律师交涉中。

  韩裔开办的这所按摩技师培训学校,内设一个中文班,学员都是第一代华人新移民。抗议活动召集人张海介绍,校方招生时说,学生只要完成500小时课程,就可以申请到按摩技师执照,学期三个半月。但自今年以来,大多数学生都没有拿到执照,也无法就业。他本人自6月中旬入学,校方承诺在10月可以拿到执照,但现在12月了,仍是一无所获。陈姓女生说,她在今年1月结业后就申请执照,快一年了也没消息。

  一位专程从西雅图赶来的女生想讨回学费,结果空欢喜一场。她气愤出示一张学校发给的英文退款通知,上面还有学校老闆儿子的签名。然而,这是一张退款作业程序简介,只说明申请退款需要14个工作日,没有承诺一定退款。她和其他同学因为不识英文,直呼「又上当了」。

  面对学生的交涉,学校校长避而不见,唯一的大楼电梯口被门卫守住,不让学生入内。后来校方派出一名姜姓副校长(Steve Kang)出面,但此人只会说韩文和一些英文,无法与学生们直接交流。他解释,今年9月中旬,州长签署按摩业管理改革法案,后来加州按摩疗法委员会(CAMTC)改变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申请按摩技师执照需要统一考试,所以暂时停发执照。为此,学校聘请律师同加州按摩疗法委员会交涉,认为在新法之前入校的学生应该不受此限,仍按旧法律发给执照。该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15日开会作出决议。所以,希望大家再耐心等待。

  但是,有同学立即奋起反驳。有人说,其他按摩学校毕业生仍在拿执照,只有这所学校被停。还有人说,这是学校的搪塞伎俩,一拖再拖。最后学生们商议,打算聘请律师告学校。

  集会后,记者致电加州按摩疗法委员会了解,但被工作人员告知,媒体要打专线电话。可是专线无人接听,只有留言,到本报截稿时间也没人回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