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正把缅甸变成乌克兰 得逞后患无穷

www.creaders.net | 2015-01-26 12:52:20  米尔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缅甸内战正在进一步升级,缅北地区的战火大有难以停止之势,而缅甸与中国的关系,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坚定的盟友关系,而且缅甸对于中国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

  因为中国要想摆脱马六甲海峡的唯一性,那最好的办法也是中国政府目前最中意的办法就是在缅甸修运河直通中国,或者通过陆路运输,将中国在欧洲、中东、非洲方面的贸易通过缅甸来实现

  在经济上、军事上都十分重要,所以,现在中国在缅甸有着大量的投资,既有矿产方面的,也有交通方面的。

  所以,一直以来,缅甸虽然麻烦不断,但中国一直成为缅甸最坚实的后盾。所以, 中国和缅甸的关系正如当年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

     然而,随着缅甸的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美国在缅甸身上是大做文章,正在不断地培养多股反华实力走上政治舞台。

  现在,中国,多股反华实力在缅甸不断崛起,经常以各种借口制造对中国投资的围攻,如去年年度缅甸有所谓的老百姓对中国投资的铜矿进行围攻。以所谓的环保名义,尤其是缅甸政府军与缅北的克钦军的交火正如火如荼,而且正影响着中国云南的边境,因为中国和缅甸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而中国和缅甸政府军与缅北的克钦军的关系一直都比较友好,尤其是缅北地区一直是亲华势力,甚至有的地区还悬挂着中国的国旗,这对于中国来说无论如何都是十分棘手的问题,而且现在的趋势是中国越来越成为缅甸军政府的替罪羊,稍微处理不好,对于中国都是不可估量的麻烦。

  缅甸之所以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缅甸国内的环境一直比较复杂,有135个民族,而且基本上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武装,成气候的武装目前有25支,还有10多支地方武装没有公开,如此复杂的国内环境,民族矛盾往往是一触即发。另一方面当然有美国和日本的影子,近几年,美国和日本一直在缅甸作乱,挑起各种矛盾,背地里的理由不需要讲大家都明白,那就是要拖中国下水,搞乱缅甸和中国的关系,让中国的梦想落空,以拖累中国经济的发展。

  尤其是美国,在欧洲已经有了经验,那就是通过搞乱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让俄罗斯和乌克兰变成水火不相容的两国,搞垮俄罗斯经济,让美国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现在,美国已经尝到了甜头,俄罗斯经济开始崩溃。

  所以,美国在在东亚依葫芦画瓢,在中国周边不断的制造矛盾,先是挑起中日之间的矛盾,但发现日本的野心不仅只针对中国,原来还要取代美国,所以,美国又转向越南、菲律宾等国,但没有想到,越南和菲律宾虽然吵的大,但最终不敢得罪中国,而最后发现缅甸才是理想的国家,因为可以利用缅甸内部的矛盾,而且缅甸才是中国真正的利益所在,搞乱缅甸,中国曾经所有的设想都要落空

  而且缅甸本来就更穷,乱起来根本没有停止的可能,这样,以美国为首的势力就会趁虚而入,以对付俄罗斯的方法来对付中国。

  现在,缅甸所谓的民主势力正在蔓延,而国内民族矛盾也无法调和,而现在民族间的战火已烧到中国边境,但现在各方势力都需要中国出面。对于中国来说,无论帮哪一方都是烫手的山芋,都有可能让缅甸仇恨中国,更加激起对中国的不满,可以说这是美国最狠毒的地方。因为现在的缅甸实际上正在变成欧洲的乌克兰。

  所以,中国现在要做的是调停各方的矛盾,帮助缅甸达成民族和解,以中国的经验在缅甸建立民族自治区,避免战火进一步升级,避免缅甸成为乌克兰,让美国的如意算盘落空。否则,缅甸真成了乌克兰,对于中国来说真是后患无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