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雅虎将公布 如何处理阿里巴巴股票

www.creaders.net | 2015-01-26 20:09:0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雅虎CEO梅耶尔

  梅耶尔(Marissa Mayer)周二预计将公布她对雅虎公司(Yahoo Inc.)所持优质亚洲资产的处置计划,该计划可能会决定这位四面楚歌的首席执行长是能够从股东那里为自己赢得更多时间,还是会触发一场威胁其职位的艰苦的委托书争夺战。

  雅虎公司计划在宣布第四财季业绩时向股东通报有关对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剩余持股的最新情况。雅虎在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募股时曾出售了部分股份,目前仍持有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15%的股权,另外还持有雅虎日本35.5%的股权,这些股权构成了雅虎目前464亿美元市值的绝大部分。

  投资者希望雅虎能够拿出一个方案,既可从这些资产中提取价值,又可避免上缴数十亿美元的税款。雅虎首席投资长戈德曼(Ken Goldman)去年10月份曾对投资者表示,和以前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时一样,他对雅虎可以避免支付全额税率为35%或更高的税款持乐观态度。

  维权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已经向雅虎施加了将税款最小化的压力,呼吁雅虎分为两个不同的部分,一部分为核心的互联网业务,另一部分为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该投资者建议分拆出核心业务,令母公司只持有亚洲资产。

  与雅虎公司直接出售这些资产相比,此举能使阿里巴巴和其他投资者在收购这些亚洲资产时支付较低的税款。这种分拆可能还涉及其他一些方面,包括被分拆后的核心业务可能与美国在线(AOL Corp.)合并,正如Starboard以前曾建议的那样。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哈尼(Mark Mahaney)估计,雅虎核心业务的价值约为64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在线目前的市值为38亿美元。

  雅虎并购活动负责人雷塞斯(Jacqueline Reses)去年在一个科技大会上发言时排除了收购美国在线的可能。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未来两年美国在线将被收购时,她说,不会被雅虎收购。

  Starboard表示,它反对另外一个被称为“现金充裕剥离”(cash-rich split-off)的选项。在现金充裕剥离中,阿里巴巴将创建一个与雅虎在阿里巴巴所持股权价值大体相等的实体。这个实体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价值需要由运营业务构成,剩下的价值可能是现金。这将使雅虎可以用这些股权换取以现金为主的资产。

  与雅虎只是把所持股权卖回给阿里巴巴相比,现金充裕剥离还将令雅虎节省相当多的税费,但Starboard表示,这种方法的效率不及分拆。

  马哈尼表示,税费降低将给雅虎业务的价值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他说,税率每下降五个百分点,雅虎的市值就会增加约20亿美元,约合每股两美元。

  他还说,很多人认为完全可以将这样的税率减半。

  安抚投资者可能给梅耶尔赢得更多的时间扭转雅虎陷入困境的展示广告业务。过去八个季度中,这项业务有七个季度下滑。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提供的估计值的平均值显示,分析人士预计,剔除支付给搜索伙伴的佣金,第四季度总收入将降至11.9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