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五角大楼警告:中国正在获得战场统治权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15:16:2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国会正就下一年度(FY2016)的军事预算展开讨论,五角大楼当然不能闲着。昨天,负责军事采购的美国防部副部长到国会参加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他表示中国的军事力量正在取

得优势,他认为,美国过于积极的对外用兵和长期“治安战”已经严重拖累了美军的现代化建设,其作战能力比海湾战争时没有取得根本性的进步,而中国正在迅速的追上美国。虽然我们都知道这番话是为美军向国会争取预算的戏剧化表演,但他对于现实的一些描述也并非没有根据。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原标题《五角大楼警告:中国将获得战场统治权》中国正在发展精确制导武器和其他先进能力,这降低了美国军队的优势,负责武器发展的一位资深五角大楼高官在周三这样告诉议会。

  “我们正处于危险中,形势越来越糟,”弗兰克·肯德尔——负责军事采购的国防部副部长——这样说。

  肯德尔将中国军力增强视为一个主要的危险,他提醒说,1994年时美国情报部门就曾评估认为这个共产党国家虽然当时是一个“落后的军事强权”,但是在未来10-15年内将可能取得重大进步。

  他同时指出俄罗斯正在采取更具威胁性的军事姿态。

  “当时的情报估计是正确的,”他说,关于中国问题。“公平的说,在我开始接触到关于中国的现代化计划的时候,我立刻警惕起来。”

  “对于俄罗斯的现代化项目,我也有一样的感觉,”他补充说。

  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美国军力取得压倒性优势,他说,海湾战争是对美国常规军事优势的一次展示活动。

  但是从2001年开始美军集中精力进行治安战和反恐战役,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威胁,(降低了美国应对常规威胁的能力)。

  “没有人像中国那样对我们在1991年展示的‘战场统治’能力进行如此深入仔细的观察,”肯德尔说,他所说的是精确制导攻击能力、隐身技术以及大范围战场监控能力。(美国近年来的军事理论,即将“制空权、制海权、制电磁权”等“权力”作为一个整体,叫做“战场统治权”)

  “目前在国外军事现代化过程中,尤其是中国的,他们都希望获得这些能力,这些意图我认为是非常清楚的。至少,获得美国式的火力投送能力,美国式的战争能力。而我们却在远离美国的地方进行远征作战,这偏离了我们自己所创立的新战争模式。”肯德尔说。

  肯德尔认为,美国军队目前的“高价值资产”,例如用于通讯和目标指示的卫星、航空母舰、海外美国空军基地都已经被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精确制导武器,尤其是导弹所瞄准。

  “所以如果我们要集中谈一个威胁,那么我就要从导弹谈起,”他说“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都能够攻击这些高价值目标。”

  中国一直在努力建设其进攻性的导弹部队,装备了6到7种不同射程的新型弹道和巡航导弹,包括3中新型陆基洲际导弹和一种新型潜射导弹,同时还有其他中远程和中程导弹。

  中国和俄罗斯都正在研制和部署大量的高精度导弹,其目的就是消灭那些美国的高价值目标,肯德尔说。

  “一旦这些导弹精度足够高,并且能够穿透你的防御,那么,你有麻烦了,”他说。“这就是目前已经发生的变化。我们引领了这个变化,但现在其他人也已经学会。且不去说已被谈论的很多的中国,即使是俄罗斯,在有些领域他们也已经超过了我们。”

  中俄两国都在部署能够击破美国防御的先进武器。肯德尔说,资深的五角大楼领导明白问题所在,但是由于军费削减和维持美军全球存在的巨大耗资让加强对关键目标的保护问题变得复杂起来。“我们要面对战备程度不足的困扰,”他说“我们还要面对老装备退役问题。所以,对于美国来说,问题很严重。”

  除了导弹威胁外,电子战能力,反卫星武器和其他打击美国太空系统的武器都让美军头痛,肯德尔说,中俄正在“针对性的部署他们的军队,以击败美国的投送能力,我们必须对此做出反应。”

  肯德尔是在接受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克索伦博雷(德克萨斯州)关于“对美国军事技术优势的担忧”质询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肯德尔在听证会上说,修复美国军力的短板就像是“在飞机还在飞的时候更换发动机”。

  “我们必须在保卫国家的同时,关注下一步的发展,”他说,中国积极地建设他们的军事力量,在过去30年内没有停止过。然而,中美间紧密的经贸联系让美国政府不愿对中国的威胁做出反应。

  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的高技术武器是其“将美军逼出亚洲”战略的组成部分。这些武器中包括大量的弹道和战术导弹,包括用来对付航母的东风-21D导弹、反卫星导弹、能够击落卫星的激光武器,以及用来瘫痪美国支援海外军事行动的网络战能力。

  俄罗斯军队则努力增强其核力量,通过把核武器部署在针对欧洲的进攻性导弹上,来应对莫斯科眼中欧洲的威胁。此外,莫斯科正在研制部署其新一代战略导弹和战略轰炸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