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警告:中国制造商擅长偷工减料

www.creaders.net | 2015-03-05 12:07:18  C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播出美国硬木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idators于中国制造的木地板甲醛含量过高,导致股价暴跌。这是一系列美国公司因为中国制造的产品安全问题而陷入麻烦的最新一例。

  专家告诉CNBC,许多美国制造商没有尽力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中国法律博客” 编辑Dan Harris说,当卷入中国产品问题,98%的情况下美国公司自己有责任。Harris被誉为美国律师当中的顶级中国通。

  Dan Harris说,他每周收到大约五个跟中国供应商陷入纷争的西方公司的咨询,请求法律帮助。但是他几乎总是拒绝接受这些案例,因为它们很难获得赔偿。

  他说,公司唯一可以保护它们自己的办法就是确保它们事先签署正确的合同。

  “如果他们跟他们的供应商有一个非常好的合同,那么他们的局势就很有利。”他说,“如果不是,那么他们可能会有问题。”

  他说,合同的关键是他们应该制定非常具体的细节“镇住中国公司”,包括质量预期、分包合同和赔偿不良产品的细节。

  中国制造商以偷工减料而著称。

  在3月2日接受CNBC访谈的时候,对冲基金公司Kase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经理惠特尼•蒂尔森说,他不知道那些西方采购商“是否只是惊人的天真还是不称职,去中国寻找低价供应商。你在中国这样订购任何东西,你都将得到劣质产品。”

  蒂尔森的观点得到其他人的认同。

  中国制造顾问Rosemary Coates说: “(美国公司需要)了解在亚洲合同被看待的方式跟美国不一样。我们签了合同,认为事情就完了。但是在中国,他们的想法完全相反。”他着有《在中国采购和制造的42条规则》。

  “一旦生产开始他们就开始偷工减料,”她说,中国供应商可能常常接受对方砍价,但是在那之后他们将需要寻找“合同后”策略来增加他们的利润。“任何公司都可以要求低廉价格,那么中国制造商就给了他们想要的。”

  由于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这种趋势,Coates建议他的客户,包括Lumber Liquidators,采纳“信任但是要验证”的策略。换句话说,公司应该对中国制造的项目聘用当地审计师,定期实地考察,进行独立实验室测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