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人或迎疯狂加薪潮 百年不遇

www.creaders.net | 2015-03-06 08:09:56  BWCHINESE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经济,从来就不缺乏各种误读和误解,而其中最离谱的还得是——工资的增长速度可能过快了。

  侨报网报道称,经济危机结束以来,美国的工资增长一直比较低迷,然而,多种迹象表明,美国久违的加薪潮即将到来。

  有人说,工资增长就意味着企业必须提高自己产品的价格,而这将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所以,美国可能很快就会变成……津巴布韦。

  工资增长 是一件大好事!

  以纸币计量的人均工资收入,平均每5-10年增长一倍。

  但黄金是衡量人类劳动收入的最佳货币。

  如果将工资收入,按照当时金价,换算成黄金,像美国这样保持了一个多世纪的超级大国,在过去的100年里,美国的人均月收入,始终保持在150克黄金的中值,这就是美国人的实际工资。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尔德斯坦曾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美国失业人口已经降低到充分水平以下,不顾一切拿多低工资都愿意的人不足,就意味着通货膨胀很快将大规模卷土重来。如果劳动者不足,企业就将不得不开始拼命争夺人才,竞相支付更高的工资,于是很快……津巴布韦。

  完全可以说,如果谈论通货膨胀压力的话,利润增长的影响显然要大大超过工资增长。过去五年间,更高价格所带来的进项几乎是完全变成了企业的利润。

  这就意味着,未来,哪怕工资增长,他们完全可以自己负担起这部分成本。企业没有理由被迫将这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所以不必担心通货膨胀。

  美国加薪为什么这么难?

  人人都盼着涨工资,领导人应该也不例外。普遍来说,国家元首的工资并不是那么高。

  据了解,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了84年涨了5万,奥巴马现在年薪40万美元。此外,与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奥巴马夫妇也是“房奴”,他们拥有长达30年的房贷。

  在压制工资增长的因素当中,全球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

  对于2400万美国人而言,他们面前最重要的经济问题就是:为什么我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工作?而对于1亿4600万其他的美国人,最重要的问题则是:我怎样才能加薪?

  在美国,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了。

  根据通货膨胀调整之后,美国的全职工作周薪中值甚至都没有超过2001年,较之1979年,也只增加了区区1美元。

  其实也可以这样说,如果要加薪,最好还是让你的邻居先找到工作。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当失业率增高,严重的产能过剩,会让利率和通胀保持在较低水平。而对国家来说,减赤字与增就业同时兼得,是再好不过的结果。

  美国的就业制度是政治制度。历届总统选举,对每个失业者的就业权益必定有所承诺,而且作为选民投票的重要条件。

  美国是时候涨工资了

  过去几个月全球原油价格下跌超过50%,使得美国能源行业受到极大的冲击,不少油气企业已经计划减少投资和开始裁员。

  贫富不公加剧,工会卷土重来要求加薪。

  工会工人们说,他们的薪水和福利在金融危机中遭重创,而这帮助美国企业和经济维持了增长,而他们现在希望为他们曾经的牺牲得到补偿。

  劳工运动的崛起的主要催化正是收入的不平等这种被从现任总统奥巴马到共和党总统候选热门杰布-布什在内的几乎所有人视作当前时代最大经济挑战的现象。

  工资增长,是美联储加息的最后一道障碍。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Torsten Slok此前曾称,美联储关注五种不同的工资指标都在上升,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耶伦也曾明确表示过,工资的年增长速度应该有3%到4%才对。

  缓慢的薪酬增长数字被美联储官员作为考虑是否在2015年内就提高利率时的重要参考。

  虽然失业率已经接近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联储决策制定者们还是对低薪酬可能限制家庭开支表达了疑虑。

  美国加薪潮的开端

  美国商业经济协会在1月底公布的一份调查表明,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未来三个月提高工资,明显高于去年10月份的约1/3。

  而这只仅仅只是本轮加薪潮的开端。

  当经济复苏的动能持续增强,美国就业市场也会改善,最终将带来工资增速的提升。

  综上所述,美国百年不遇的工资增长提速阶段即将到来,美国人将疯狂涨工资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