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哥大学回应解散中国学联:财务违规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12:10:10  新闻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6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向《中国新闻周刊》回应,之前解散该校中国学联是因为在其被责令整顿的期间,依然存在着诸多财政和学生管理政策上的违规现象,学校不得已采取了惩罚措施。

  这几天,一则公告让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哥大中国学联”)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哥大中国学联的官网发布公告称,哥大中国学联已被校方解散,其官网与BBS停止更新,这“意味着该组织将不再开展或者与任何机构合作”。

  很快,关于学联解散原因诸多版本便在网上传开,如内部矛盾、财务腐败、竞选暗箱操作,甚至有的猜测是学联内部有人挪用公款购买机票。

  哥大中国学联的一位成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学联解散前曾召集成员开会,就解散一事做了简单说明。负责人解释,哥大中国学联在操办中国企业哥大宣讲会时,没有通过学校进行,属于违规操作。在学联的管理层看来,还是因为中国企业不了解宣讲会的流程和规范。“这只是学联解散的原因之一。”这位成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其他原因只有高层知晓。

  哥大中国学联成立于1996年,联谊会成员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在校的中国留学生、学者,在纽约地区工作、生活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以及自愿加入联谊会的华人、华侨,共计两万余人。它是美国最大的以华人学生、学者为主体的综合性非盈利组织,也是全美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华人组织之一。

  该组织主要以新生关怀项目、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展望论坛、哥伦比亚大学百家讲坛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农历新年晚会为主打,以开展中小型文体活动、招聘会、讲座为辅,在美国华人群体中具有较高知名度。“比如新生入学机场接机,帮助新生选择课程,都是学联在做。”一位哥大中国留学生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学联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不少帮助。

  尽管学联在中国留学生中享有声誉,但哥伦比亚大学也给出了解散决定的理由。3月26日,哥伦比亚大学媒体联络中心新闻发言人Robert Hornsby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此组织在被校方责令整顿的阶段,依然存在着诸多财政和学生管理政策上的违规现象,因此学校不得已采取了惩罚措施。”但对于违规的具体内容,Robert Hornsby并未透露。

  但Robert Hornsby对中国学联之前的工作亦表示认可。他说,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位居该校国际学生首位,哥伦比亚大学对此表示欢迎,哥伦比亚大学认可学联等学生组织的存在价值,日后也会考虑重组符合哥伦比亚大学政策的中国学生组织。“但学校对所有的学生组织一视同仁。” Robert Hornsby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哥伦比亚大学共有两个中国学联组织,除此次被解散的中国学联外,还有隶属于哥大医学中心的医学中心中国学联。两个中国学联组织相互独立。医学中心中国学联主席屈潇逸对《中国新闻周刊》说,此次事件涉及范围不牵涉到医学中心学联,其各类活动没有受到影响。“本部学联的解散势必会对一些华人,尤其是新生造成一定的影响,医学中心学联正在积极与本部学联协商将影响降到最低。”屈潇逸说。

  其实,哥伦比亚大学解散中国学联亦非孤例。2011年,英国剑桥大学注销了选举中违规操作的剑桥中国学联;2013年,俄亥俄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曾被校方解散数月。“学校解散一个社团理由很多,不活跃的社团、经费花太多的社团、活动和主题不符的,都可能被解散。” 上述哥大中国留学生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有消息称,目前哥大中国学联的部分活动由哥大亚太发展协会接管。《中国新闻周刊》亦联系哥大中国学联以及哥大亚太发展协会。截至目前,两个组织均未做出回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