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艾滋病毒空前爆发 美国印州陷卫生危急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14:29:4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27日批准了一项临时针头交换计划,以应对该州南部斯科特县(Scott)空前爆发的艾滋病疫情。目前该地区已出现79例艾滋病确诊病例,达到流行病程度,此次密集爆发源于滥用注射药物和共享受感染针头。

  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Mike Pence)26日宣布,由于艾滋病病毒的爆发已达到流行病的程度,斯科特县爆发公共卫生事件。“斯科特县已经陷入了一场公共卫生危机。这不只是斯科特县的危机,也是全印第安纳州的危机。”彭斯要求该州动用一切资源、多机构联合共同应对这一突发事件。

  印第安纳州卫生部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已经在斯科特县确诊79例艾滋病病例,通常情况下,该地区每年少于5个新发病例,2014年携带HIV病毒的居民也只有21人。而与往常艾滋病传播途径不同的是,此番爆发是由滥用静脉注射药物所致。卫生官员担心,未来几周会出现更多确诊病例,很有可能突破100例。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医疗团队23日赶到斯科特,以帮助跟踪HIV阳性个体和分析数据。其他CDC人员将于下周抵达。

  尽管HIV病毒通常是通过性传播,但到目前为止,该县几乎所有艾滋病确诊病例都可追踪到静脉注射药物。病人之间相互共用受感染针头非法使用一种名叫奥帕纳(Opana)的强效止痛静脉注射药物,是导致艾滋病毒大爆发的原因。还有人是因为注射了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而感染的。彭斯说,这是百分之百的药物滥用情况。

  关于允许诊所和其他实体分发无菌注射器替代使用过针头的争论由来已久。包括美国国家药品策略控制白宫办公室和美国疾控中心在内的支持者表示,这样的程序可以阻止艾滋病和丙型肝炎等传染病的传播。反对者则认为,这可能会助长非法使用药品/毒品。

  美国法律禁止联邦资金用于针头交换项目。州长彭斯亦支持印第安纳州的禁令,但他表示此次为应对艾滋疫情将“破例”,允许在斯科特县实行30天的无菌针头交换计划,“我打算把印第安纳州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斯科特县约有24000名居民,19%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一比率远高于国家平均水平。滥用处方阿片类药物已经成为全美关注的问题,据CDC数据,2013年超过16000人因此死亡。斯科特县验尸官布坎南(Jerry Buchanan)称,其办公室2013年处理了至少11起药物过量致死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