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实拍“老干妈”怎样“赚”美国人的钱

www.creaders.net | 2015-03-30 08:16:41  心路独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陆续有网友转给我“老干妈”陶华碧的爱国言论,尤其是那句“我不赚中国人的钱,就赚外国人的钱”,因此 “老干妈在国外的价格是国内的好几倍”等。这些网友向我求证这是否是真相,这个周末我终于得空拽上丫丫去买老干妈,也好给国内网友一个交代。

  要买老干妈,当然不能去高档的如Whole Food超市,这里的食品不仅全部出自美国,而且全是有机食品。

  要买老干妈,也不能去我这种中产阶级常去的中档超市如Martin’s、Harris Teeter等,这里的食品也几乎全部出自美国,偶会有一个货架摆放亚洲食品,却常以在美国制造的日本货为主。

  要买老干妈,比较大众化的美国超市如Kroger’s、Food Lion和低档的WalMart里面也没有,它们不多的亚洲食品货架上的中国货几乎都来自美国本土或台湾。

  要买老干妈的话只有中国超市才有,碰到中国人多的地方如纽约、华盛顿之类的会幸运一点,有“大中华”这样的中国超市可以去,不过周末人多拥挤不说,而且因为卖活海鲜的原因味道常常难闻极了,好处是这里有老干妈且价格便宜,在国内280克包装的老干妈豆?在这里每瓶卖不到两美元,而且常会遇到打折两瓶三美元。

  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居住的华人没有纽约洛杉矶那么多,因此只有一个中等规模的华人超市可以去,店里各种亚洲食品拥挤堆放着让人常难下脚,这里也有老干妈,不过运到这里后价格高了一些,豆?和油炸辣椒每瓶豆?2.39美元。

  要是碰到我们这样华人不多的地方有个卖各国杂货的国际店或一个亚洲食品小店就满足了,一般也有老干妈卖,不过运到这里价格还要高一些,每瓶会卖到2.59美元。

 
  在美国中国食品商店,老干妈和生抽老抽的价格伯仲之间,但不如李锦记,也不如美国的番茄酱和墨西哥辣椒酱等。

  另外,老干妈产品在美国也未必受欢迎,我身边的华人朋友多数如我,在所有老干妈产品中唯一吃一点的是炸辣椒,因为其他的都有味精很重的感觉。

  显然老干妈主要是我们这些加入或没有加入美国籍的华人在买,美国人的商店里根本没有,如果这也算赚美国人的钱的话我无语。再说价格,在人均GDP七千多美元的中国每瓶要卖到8元人民币左右,而在人均GDP几乎七倍(五万多美元)于中国的美国,一瓶不过在1.5-2.5美元之间,也就是说加上运费、进口税等之后价格只增加一到两倍,如此说不是在中国卖贵了就是在美国卖便宜了,不管怎么说却都够不上“不赚中国人的钱,就赚外国人的钱”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