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严查来自外国的神秘豪宅买家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22:49:1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加强了对外国房地产买家的审查,这项措施得到了广泛支持,其中有17家非盈利组织于本周二(3月10日——译注)敦促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下达命令,要求房地产行业验证买家们的身份,以防其涉及潜在洗钱风险。

  这项要求被写在一封信里,递交给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信中提出,应当终止2002年颁布的一项临时豁免权,它豁免了《爱国法案》(Patriot Act)加诸于房地产行业的一些条款。

  《爱国法案》于2001年签署为法律后,原本要求房产经纪人与其他涉及房产过户与结算的机构,对他们的客户执行一些合法尽职调查工作。但经过大规模的游说后,该行业得以免于执行这些最终细则。

  这封由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全球廉政(Global Integrity)及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等17家各类组织联名签署的信件,引用了《纽约时报》最近刊登的一个系列报道《摩天大楼的秘密》(Towers of Secrecy)。该报道详细记录了包括一些政客与政府调查对象在内的国际买家,如何利用空壳公司来购买纽约的豪华共管公寓。

  信中指出,《纽约时报》的这些文章“证明目前房地产业缺少对买家身份、背景或资金来源的合法清查”。

  17家组织中的美国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USA)的副总裁施鲁提·沙(Shruti Shah)在电话采访中说,“美国绝不应该为黑钱铺上红毯。”

  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一名发言人史蒂夫·赫达克(Steve Hudak)在一封电邮声明中,回应了这封信。他说,相关房地产领域中可能存在的违法擅权行为,已经成为“最根本的当务之急”。

  一方面,美国还在督促其他国家协助打击在海外隐藏资金的美国人;另一方面,近期司法部的案件和国会报告都纷纷指出,在美国房地产行业里已发现了涉及腐败的海外资金,它们是利用一些空壳公司进入美国的。

  例如,这封信中引述了2010年由“美国参议院常务调查委员会”(United States Senate Permanent Subcommittee)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明外国的一些腐败官员及其相关人员,是如何突破了那些反洗钱的控制措施,利用非法获取的钱财来购买美国房地产的。

  房地产业界称,在对买家进行背景清查方面他们遵从的是自愿原则。上述《纽约时报》系列报道,聚焦的是一些豪华共管公寓的购买活动,那些公寓位于时代华纳中心(the Time Warner Center),可以俯瞰中央公园。报道中引述了几名经手这些豪华地产交易的人的言论,他们承认,对于动辄数千万美元的豪华共管公寓购买活动,他们只会去了解买家必须具备的资金条件,而很少对买家执行超出该范围的背景核查。

  房产经纪人伊丽莎白·L·桑普尔(左)和布伦达·S·鲍尔斯代理了许多外国客户在时代华纳中心的房产交易。  Josh Haner/The New York Times

  大部分时候,这些共管公寓以某些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购买,而这些公司就掩饰了业主真正的身份。在美国的几个州及一些离岸司法管辖区内,现行法律并没有要求披露这些实体的受益人。

  这封信还要求强化2014年8月出台的一些法规,也就是要求银行与其他金融单位加强对这些“法人实体客户”的审查,包括上述一些有限责任公司。

  FinCEN在其电邮声明中称,该机构“正致力于拟定一项法规,要求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收集受益人身份的相关信息,以帮助他们找到在该金融领域整体中存在的滥用法人实体的行为。”

  至于在房地产领域强制实行《爱国法案》的要求,该机构称,“我们也在继续探索,看看把哪些要求强制实行于房地产领域的哪些行为者,可以最有效地增加透明度,来深化目前通过针对其他金融机构的现有或拟定的要求以及一些传统执法措施而获得的成果。”

  目前,那些银行虽被要求去“了解客户”,却没有义务查明这类法人实体受益人的身份。这是个可以让他们绕开正规银行审查的漏洞。

  该组织还倡议实行登记措施,让执法组织与公众都可以去查询那些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法人实体的受益人。

  (作者STEPHANIE SAUL2015年04月01日。本文最初发表于2015年3月11日。  翻译:幽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