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开房”那些事儿

www.creaders.net | 2015-04-01 11:59:37  雅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已经外出访问了多个国家,也住过多个国家的高档酒店。不过,雅虎新闻最近披露,奥巴马有时住的酒店虽为五星,可待遇可称不上“五星”。为了安全,奥巴马不得不从旁边堆放着垃圾的后门进入;房间外有时虽有美景,但窗帘永远是拉下的,有时还不得不在房间里搭“帐篷”……

  世界不知道的是,奥巴马在全球各地的酒店体验并不完全都是五星钻石的总统套房。

  一位经常陪同总统出访的白宫助手称,“不管酒店有多么棒,五星级或者什么的 ,我们通常是从秘密入口进入,从靠近后门厨房的垃圾箱旁边进入,味道并不总是很好。”

  当总统出行时,并不是所有的酒店顶层的总统套房都适合入住。因为一位酒店客人能够欣赏风景的任何地方也可以被从外面看到,这便成为了一个安全风险。助手称,“总统绝对无法从他的酒店房间向外看,窗帘总是拉下着的。”

  总统们经常抱怨“气泡”(注:由助手、顾问及安保人员组成的保护层)。他们使总统与外界隔绝,有时候甚至也让总统感到窒息。他们总是如影随行地跟着总统。

  奥巴马如何订房?

  为总统订房不是一件易事。能够接待总统和多达数百随行人员入住的酒店,被要求交通便利,并能够让特勤局特工确保其安全性。不过,这一流程始于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哪家酒店有空房 ?”

  一位前奥巴马政府官员称,他们通常提前很早就寻找酒店。有时候会保留着已经订到酒店房间,然后再去别家酒店看看。

  白宫通常不会打电话给各家酒店,更不太可能上旅行网站定房。负责总统出行的后勤保障官员,会求助于一个由国内外连锁酒店销售代表组成的团体。这位前助手称,他们会将需要的房间类型、会议室类型以及人数告诉销售代表。销售代表们会非常不动声色地查是否有房。

  为了确保酒店达到总统入住的标准,白宫先遣行动组通常会在总统入住前,派出一个由约40人组成的团队进驻。 先遣团队会查看酒店设施,评估安保需求,确保多达40辆车的总统车队有足够的停车空间。

  奥巴马最复杂的一次出行是前往墨西哥湾处理漏油事故。助理团队需要在很短的时间里订到一家酒店 。即便是先遣团成员也不得不住在出租家庭和军事基地里,因为事故发生地一小时车程内的所有酒店房间,都被媒体人员和英国石油公司工作人员订完了。

  一些经常接待美国总统的酒店将会让一些客人腾房,以便接待总统。当政府打电话要房时,曾接待过胡弗总统的华尔道夫酒店,会在每年联合国大会期间让总统套房附近的宾客搬出第35层。

  奥巴马偏好哪种酒店?

  数名现任和前任助手称,奥巴马对于酒店只有两个硬性要求:房间里有ESPN频道,酒店里有一个他能健身的健身馆。

  小布什的偏好也基本是这样的。他也要求在房间里有有ESPN频道,并倾向于选择有健身房的酒店。一位小布什的前助手称,“这不是因为他不想独自健身,而是他不想花额外的钱让人把跑步机搬进房间。因为一些酒店会为此收费1000美元。小布什不想花那笔钱。”

  在选择入住酒店方面还有其它考虑因素 。奥巴马不太可能入住共和党捐款人谢尔登-阿德尔森所拥有的酒店。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竞选总统时,只要有可能就入住万豪酒店,因为他是这家连锁酒店董事会成员,万豪酒店的老板是他父亲乔治-罗姆尼的朋友。

  奥巴马很喜欢入住爱荷华州得梅因机场附近的欢朋酒店。一位前助手称,“他07、08年曾入住那家酒店,他认为那家酒店能给他带来好运。”

  一位现任顾问称,“奥巴马竞选期间在那家酒店住了许多天, 酒店工作人员对于招待奥巴马已得心应手,他们将奥巴马安排在靠近出口处的一个房间,这样奥巴马的出行就不会影响其他宾客了。”

  总统套房不住,住“帐篷”?

  总统通常在要严密保护下抵达酒店的侧门或者后门,总统座驾会驶入一个大型白色帐篷,以便在别人看不到的情况下进入酒店。他们通常会使用服务电梯到达自己的楼层,有时候出于安全的原因会包下总统所在楼层的上下楼层。一位前奥巴马助手称,“你要订下总统周边尽可能多的房间。”

  在一些旅游胜地举行的大型国际峰会上,如有可能,总统将会有一个独立的房屋。例如,在2014年北约威尔士峰会上,奥巴马就入住在凯尔特庄园度假村酒店的一个豪华的“猎人屋”。

  不管总统住在哪里,他附近总是会为保密通讯和吹风会预留房间,通常会是在一个普通房间里去除所有家具,安装一个特制的“帐篷”,来防止电子窃听和偷看。

  奥巴马在酒店的膳食又如何呢?前助手称,“海军大厨通常处理总统的所有膳食。”此外,海军人员还将会监督给总统和第一夫人所准备的食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