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麻烦了 基金会承认有报税错误

www.creaders.net | 2015-04-27 09:06: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林顿基金会承认,在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该基金会在财务报告中有关外国政府捐赠的项目上有“错误。”这一问题有可能在希拉里·克林顿竞选总统的初期成为一个政治问题。

  克林顿基金会的代理执行总裁莫拉·帕利星期天发表声明说,基金会在完成捐款审核之后“可能要重新填写提交好几年的美国报税表。”她说,报税表上的基金会总营收的数字是正确的,但报税表错误地把外国政府捐款跟其他捐款混在一起,尽管该基金会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有关信息。

  政界批评人士对克林顿基金会的透明性提出了质疑。他们指出,从2009年到2013年在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克林顿基金会的运作可能有利益冲突。帕利表示,扶贫和健康项目遍及世界各地的克林顿基金会在披露捐款方面致力于做到透明。但是她说,对该基金会一个加拿大合伙人的捐款者的姓名将继续保密,因为根据加拿大法律,所有的慈善机构都禁止在没有得到事先许可的情况下透露捐赠人姓名。

  帕利说,克林顿基金会今后将只接受“为数不多的几个政府”的捐款。

  基金会避免利益冲突

  她说,“希拉里·克林顿在被任命为国务卿时,我们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避免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在我们的网站上自愿每年公布所有的捐款来源,我们的做法超出任何慈善组织的规定。”

  克林顿基金会发表的信息显示,捐款者的名单包括沙特阿拉伯、挪威、澳大利亚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千万到两千五百万美元不等的捐款;科威特、爱尔兰和荷兰等国捐款五百万到一千万美元不等;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捐款一百万到五百万美元不等。

  帕利还对一些捐款来自加拿大一个矿业主管的批评提出了反驳。那位加拿大人的公司拥有美国一个最大的铀矿,后来该公司在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出售给了俄罗斯核能源机构。

  弗兰克·朱斯特拉和他所设立的一个加拿大慈善机构都在克林顿基金会主要捐款者名单上,总捐款超过两千五百万美元。纽约时报上个星期报道说,在希拉里·克林顿担任美国国务卿、她必须批准朱斯特拉的公司出售事宜期间,克林顿基金会没有透露成百万美元的捐款来源。

  帕利强调指出,那个加拿大慈善组织是独立的,是朱斯特拉在加拿大成立的,这样加拿大人就可以通过捐款支持克林顿基金会而得到税收抵免。

  帕利说,“那是一个加拿大的慈善组织,跟克林顿基金会不是一回事。因此,那个组织的捐款人没有列出来。这不能说是我方逃避透明。跟美国不一样,根据加拿大法律,所有的慈善组织在没有事先得到每个捐款人同意的情况下都不准透露捐款者姓名。”

  在参加竞选、争取成为奥巴马总统继任者期间,希拉里·克林顿没有参与基金会事务。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在2001年卸去总统职务之后发起成立了克林顿基金会。该基金会主要从事的活动包括促进妇女和女孩的教育和经济机会,应对气候变化和艾滋病。

  大公司也都捐款

  除了有关外国政府捐款的声明之外,克林顿基金会的网站还突出显示了很多捐款来自大公司。该网站说,这些捐款跟克林顿国务卿的工作没有交集。

  克林顿基金会捐款者名单显示,很多美国大公司向该基金会捐款。在道琼斯工业平均股票指数所包括的30家大公司当中,有19家公司捐款,大部分捐款都超过五十万美元。那些公司包括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和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

  其他竞争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者包括一些国会议员和州长。他们也跟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班子一样,从范围广泛的公司官员那里接受大笔政治捐款。

  克林顿先前因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的而不是政府的电子邮箱的问题而受到格外的注意。另外,2012年在利比亚班加西的美国外交人员受到恐怖分子袭击的问题,也使她受到批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