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基金会丑闻不断 美媒:希拉里已政治破产

www.creaders.net | 2015-04-27 14:51:0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希拉里为2016年总统大选四处奔波时,克林顿基金会丑闻事件持续发酵。26日,克林顿基金会被迫承认“缴税方面犯有错误”,遭到共和党人的穷追猛打,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公开要求希拉里“明白清楚地回应问题”。越来越多分析认为,克林顿基金会“海外献金”丑闻将成为2016年希拉里选情的最大变数。有媒体甚至表示,希拉里的“总统梦”似乎变得遥远起来。

  “克林顿基金会承认缴税方面犯有错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说,迫于重重压力,克林顿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莫拉·帕里26日发表声明公开承认:“是的,我们经过内部排查,发现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正在尽快弥补,重新向联邦政府提交部分报税文件,并采取措施确保类似错误不会再发生。”帕里一再强调,基金会的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为此出现一些错误在所难免,“正如其他很多大型机构”。

  克林顿基金会承认报税“有瑕疵”,给了共和党人攻击的口实。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26日应邀参加美国广播公司“政治访谈”节目,直接指责克林顿基金会对问题遮遮掩掩,要求希拉里“明白清楚地回应问题”,“他们的基金会直接收取外国政府的捐款。那时,希拉里还是国务卿,这是明显的违法行为……如果外国政府的这种贿赂行为养成习惯,对于整个美国来说是十分危险的。”

  准备下月5日出新书爆料克林顿基金会丑闻的美国作家皮特·施威泽也在同一档节目亮相。他表示,克林顿基金会至少有十余笔捐赠同美国政策的制定存在关联,这些足以让该基金会接受进一步调查。之前,克林顿基金会因为接受沙特等中东国家的捐赠备受批评。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在2012年美国大选中败给奥巴马的共和党人罗姆尼表示,美国向俄罗斯出售1/5铀矿开采量的事件,看起来像是希拉里已被“收买”。《纽约时报》此前披露,加拿大铀矿公司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235万美元,后来这家公司被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收购。然而,基金会并未对外公布这笔巨额捐赠的“金主”。

  对于施威泽的言论,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乔伊·施维琳称,施威泽新书的内容无非是“一张由阴谋论组成的复杂网络”,其背后并没有真凭实据。希拉里一些政治盟友也表示,施威泽曾为小布什总统效力,其党派性明显,这本书的本质有可能就是一次“党派攻击”。

  美国《纽约邮报》认为,克林顿基金会献金丑闻早在2009年已经埋下伏笔。当年,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基金会对外国政府的捐款不设限。在政界和媒体看来,这样“来者不拒”的态势其实等同于将美国的外交政策“明码标价”。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轮番对希拉里施压,试图让克林顿基金会“收敛”一些,却遭到她的拒绝。

  前旧金山市长威利·布朗在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撰文表示,克林顿基金会“海外献金”丑闻将对希拉里2016年总统选情构成“潜在的甚至是致命的隐患”。在布朗看来,一切仅仅是麻烦的开始,今后围绕克林顿基金会的“海外献金”,五花八门的麻烦和丑闻将纷至沓来,这将比“邮件门”事件和班加西遭袭事件更可怕。文章称,如果共和党在国会穷追猛打,并展开调查,后果不堪设想。希拉里的当务之急是效仿红十字会模式,把自己从海外收受的献金一笔笔公开。

  “希拉里早已处于‘政治破产’状态,就等着最后的‘突然坍塌’,”美国《纽约邮报》26日表示。评论称,丑闻阴云正将其逐渐侵蚀,可以预计,在“邮件门”和基金会事件曝光后,希拉里将面临媒体更为猛烈的穷追猛打,《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肯定不会满足于“模棱两可的真相”。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有54%的民众认为希拉里“不可信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