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太不像女人 克林顿成票房宝贝

www.creaders.net | 2015-04-27 19:18:0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写这篇评论之前,要先讲明白两个问题。一个是希拉里成功当选总统的可能性,一个是希拉里如果成功当选,究竟应该怎么称呼。

  先说第一个。按照美国目前的民意调查,希拉里竞选总统成功的可能性超过50%,民主党内对希拉里能成功当选普遍深信不疑。不过总统选举经常出现各种意外,谁也不知道媒体和竞选对手以后会扒出希拉里什么丑闻,更不知道共和党会不会出奇不意的推出位让希拉里头疼的竞争对手。所以,即便希拉里当选总统的可能高达百分之一万,也不能排除一万中的万一,万一希拉里竞选失败,该文打算送给克林顿的高帽子的意义自然就不复存在。

  再说第二个,希拉里如果成功当选,究竟应该怎么称呼?按照美国社会习惯,已经改姓夫姓的希拉里如果成功当选,应该称呼其为克林顿总统。但是,希拉里的个人色彩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不仅美国之外的人习惯称之为希拉里,很多美国人习惯称之为希拉里,连希拉里自己也不断用行动来强调自己是来自美国东部家庭的希拉里?罗德姆,而不是那个偏远阿肯色州小石城克林顿家族的希拉里。

  在克林顿担任阿肯色州州长期间,希拉里作为州长夫人,就坚决拒绝改用夫姓,在比较保守的阿肯色州,此举曾引来许多争议。直到后来,克林顿州长第一任期满后连选失利,两人总结教训,希拉里才同意改用克林顿作为姓氏,在公开场合将自己重新塑造成一名更为传统的政治人物的妻子。不过与此同时,作为律师的希拉里,又在许可的范围内,暗暗建立起自己的政治势力。希拉里的这个做法,有点像中国城市娇生惯养长大的女孩子,嫁给农村出生的丈夫后,会下意识的和丈夫的农村家庭保持距离,也不知道这是出于一种什么心理。

  在外界对克林顿一家的印像中,希拉里的强势是出了名的。早年间,在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第42任总统的时候,就有一种说法,说克林顿的总统位置本来就可能是希拉里的,只是两人关起门来研判,认为美国当时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一位女性总统,所以才推出了比尔?克利顿这个家庭代理人。美国人当时就有调侃,说美国有两位总统,白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上班的是比尔?克林顿总统,晚上在白宫卧室里上班的是希拉里?克林顿总统,两人合为一体当了八年总统。

  在克林顿的执政下,美国经历了历史上和平时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发展,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和国库巨额盈余,互联网经济也是在克林顿任内开始崭露峥嵘,而正是在这一领域,让美国坐实了今天科技和互联网大国的地位。拜互联网科技成熟之赐,一个崭新的科技产业在克林顿任内内开始蓬勃发展起来,并于1998年进入白热状态。互联网革命创造了一个带有巨大产值的新产业,连带创造了高薪的工作机会,带动了美国经济的运转。

  因为任内经济蓬勃发展,尽管克林顿在其第一个总统任期内由于推行让美国有全民医保计划改革等政策的失败,使得共和党在事隔40年后首次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在第二个任期内,又因在莱温斯基性丑闻案中涉嫌伪证罪和妨碍司法罪被众议院弹劾,但这似乎都无损克林顿的民意支持。2001年克林顿到期离任,民意支持率高达65%以上,创下了55年来二战后美国总统离任最高支持率纪录。“美国在线”于2005年举办了票选“最伟大的美国人”的活动,克林顿又入选美国最伟大人物的第七位。

  希拉里能在今天民意调查中具有超出竞争对手一大截的高支持率,她丈夫克林顿任内的经济成功,也被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积极因素。不过尽管如此,也有不少专注于白宫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在克林顿当年收获好评的背后,也有着其妻子希拉里的贡献。比如莱温斯基性丑闻爆发,希拉里这么强势又要面子的女人,硬是咽下了这块石头,虽然在卧室里,希拉里关起门把克林顿揍的头破血流,在公开场合还是力挺丈夫,为克林顿躲过弹劾危机起到极大作用。另外在克林顿总统任内,白宫很多社会政策调整的背后,也都有着“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影子。

  希拉里就是为政治而生,生而就是个目标明确的政治动物,这是希拉里今天给美国人留下的最普遍印像。因为希拉里的强势,今天的美国人已经很少再把她当作是一位柔软的女性,反倒是她的丈夫,克林顿,拜莱温斯基案发后的积极公关所赐,比她的形像更为柔软且充满成熟男人魅力。有不少选情分析家认为,这可能会构成希拉里选票的最大阻力,因为她实在太不像个女人了,选民可能会认为,选一个不像女人的候选人当总统的话,和选个男人当总统会有什么不同?

  所以,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包括切尔西夫妇刚刚出生的婴儿,夏洛?克林顿?梅兹文斯基(Charlotte Clinton Mezvinsky),恰到好处的扮演了希拉里形像的“柔顺剂”,被媒体和选情分析家认为是希拉里竞选的票房宝贝儿。而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虽然已经年近古稀,仍可能因为其执政成绩和男性魅力,更吊诡的是居然能拜莱温斯基性丑闻案后其的公关所赐,成为了希拉里竞选总统的另一个票房宝贝。  (牛白羽为中美政治学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