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日本时报:2件事证实美国已“烂透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5-02 19:54:1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在美国司法制度下,有的人坐的是“一等舱”,而我们其余人坐的是“普通舱”。

  《日本时报》网站4月27日发表题为《美国烂透了的证据》的文章,作者是美国专栏作家特德·拉尔。文章称,还认为美国由正派的人掌管?还认为美国体制并非腐败透顶和极度不公?4月23日曝光的两件事应该让你清醒了。

  “缺乏明确性”反恐,杀人后假装悲痛

  事件1: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认一架“捕食者”无人机杀死了2名援助工作者——在巴基斯坦被“基地”组织挟持的一名美国人质和一名意大利人质。据英国《卫报》报道,“(对于目标)缺乏明确性,说明尽管奥巴马在2013年大肆宣传的政策调整限制无人机袭击,要求‘几乎确定恐怖主义目标的存在’,但美国仍继续在不明确试图袭击的目标的情况下发动致命行动,这种做法已经被称为‘特征打击’”。

  “缺乏明确性”是一种温和的说法。根据英国“救助”慈善会的一份报告,美国在2014年用无人机攻击了41名“恐怖分子”——其实是腐败的也门政权和巴基斯坦政权的敌人。由于“缺乏明确性”,共有1150人丧生。这还不包括那41个目标——其中许多人逃之夭夭。

  奥巴马假装过头的悲痛简直堪比演员。总统先生用比尔·克林顿那种并非真心道歉的方式咬着嘴唇,对早在1月份发生的一件事挤出了假装的悲痛。拜托,老兄,你真的指望我们相信,除了你开怀大笑和大开玩笑的那些讲话和公开露面,你过去3个月来一直都很伤心?

  而且,就在他假装悲痛的同一天,他还曾和获得超级碗冠军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开玩笑。他(对“放气门”事件)笑言:“整件事有点儿小题大做了,”虽然悲伤,但是在笑。

  所以令人困惑不解。

  作者肯定,右翼种族主义分子恨他是对的,不过他们恨他的理由完全错了。

  不管怎样,是什么让白宫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承认他们杀死了我们最优秀的一位公民?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白宫官员的话说:“将所报告的(人质)死亡事件与无人机袭击联系起来花费了数周时间。”而奥巴马在预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说,“抓获这些恐怖分子是不可能的”,所以发动了无人机袭击。

  政府以为我们有多愚蠢?能够查明谁在无人机袭击中丧生的事实说明,有可靠的情报从目标区域中流出,很可能是由当地警方和军队内的线人提供的。如果当地有友好到能为我们提供情报的警察和军人,那么显然也有可能请他们去抓获目标人物。

  一言以蔽之: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美国政府在完全不知道他们炸的是谁的情况下用无人机炸死了人。和政治暗杀一样,这是违法的。而且,他们曾明确说过不再做这样的事情。事后,他们厚着脸皮,假装对完全可以避免的行动后果表示悲痛。他们令人感到恶心,应该被永远关进监狱。

  美国司法制度下,有的人坐一等舱

  事件2:曾在布什执政期间和奥巴马执政早期受到媒体青睐的戴维·彼得雷乌斯上将向未经授权人士违规提供机密军事文件,并在联邦探员就此询问他时撒谎,最后却只受到轻微处罚——缓刑加10万美元罚金。

  这再次证明,在美国司法制度下,有的人坐的是一等舱,而我们其余人坐的是普通舱。

  在这个糟糕透顶的世界上,应该用最高标准要求像彼得雷乌斯这样的人,因为他们被赋予了巨大的权力和责任,但他们却可以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而犯下同样罪行的无名小卒却受到像阿尔·卡彭(1899-1947,美国歹徒,别名“疤面”,1925-1931为芝加哥犯罪集团首领,1931年因逃税案入狱——本报注)一样的待遇。列兵切尔西·曼宁因为向“维基揭秘网”透露有关美国在伊拉克战争罪行的文件,将在监狱里熬上35年。国家安全局外包私营公司的31岁系统管理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政府查看我们的电子邮件并监听我们的电话,会因此被判终身监禁。

  缓刑两年。与此同时,帮助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中作弊的教师被判入狱7年。对已经供职于对冲基金的彼得雷乌斯来说,10万美元只相当于给球童的小费。

  更荒唐的是,彼得雷乌斯危害国家安全的动机是以权谋私:他把文件给了为他写传记的情妇。如果是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曼宁和斯诺登本该受到夹道欢迎和总统自由勋章。他们不是为了名利,他们只想把以美国人的名义犯下的暴行和大肆侵犯美国人隐私权等基本自由权利的行为告诉美国人。

  在被发现之前,在与情妇分享机密情报的同时,彼得雷乌斯还曾虚伪无耻地对一名泄露敏感信息的中情局官员品头论足。和彼得雷乌斯不一样,那名中情局官员得到了普通舱的司法待遇:30年监禁。

  彼得雷乌斯在2012年曾自命不凡地高谈阔论:“誓言非常重要,那些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确实要为此承担后果,这些法律保护着我们的官员,使得美国情报机构能够在必要的保密程度下开展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