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时报:奥巴马竟被称为“黑猴子”

www.creaders.net | 2015-05-22 08:44:0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总统奥巴马在Twitter上发布的第一条帖子。


  华盛顿——当奥巴马总统周一在椭圆形办公室发出第一条Twitter帖子时,白宫高调地对此事进行了通报,发布了一张奥巴马靠坐在办公桌边缘用iPhone点送帖子的照片。

  这个叫做@POTUS的账号——以内部对“美国总统”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命名——将“成为奥巴马总统直接与美国民众进行交流的新途径,而上面的Twitter帖子都将由他本人发出”,一名白宫幕僚当天写道。

  但是仅仅过了几分钟,奥巴马的账户就吸引了一批充满仇恨的种族主义帖子和回复。它们用带有种族偏见的侮辱性语言跟奥巴马打招呼,称他为猴子。其中一则帖子还带有奥巴马的脖子被套在绳索里的图片。

  这些帖子反映了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遭遇的种族敌意。长期以来,网上一直存在以毫不隐晦的方式表达的这种敌意。在网络中,阴谋论蓬勃发展,偏见也找到了现成的发泄渠道。但是这批种族主义的Twitter帖子有所不同,因为奥巴马拥有了自己的账号,这些诽谤就直接针对他本人,所有人都能看到。

  在奥巴马发出第一条愉快的帖子——“你好,Twitter!我是贝拉克。如假包换!”——之后几分钟,一些Twitter用户就用时常带有侮辱性字眼的回复发动了攻击,其中还有人劝奥巴马自杀,有的甚至更糟。

  其中一人发布了一张图片,其中对奥巴马著名的竞选海报进行了修改,从而显示的是奥巴马的头颅被套在绳索里,双眼紧闭,脖子似乎断了,好像被用过私刑一样。在这张经过修改的图片中,上面的字不再是原来竞选海报上大写的“HOPE”(希望),而是“ROPE”(绳索)。

  这张图片配的文字称,“#arrestobama(逮捕奥巴马)#treason(叛国)我们需要‘变革的绳索’”。这是一条圈送给@POTUS的帖子,发布者是一个名叫@jeffgully49的用户。此人还发布了奥巴马被套在绳索里的其他图片,而他的头像是关在铁窗之后的奥巴马。他的帖子写道,“我们还是会因为叛国罪动用绞刑,对吧?”

  随后,这名身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用户杰夫·格利克森(Jeff Gullickson)周四发帖称,他给奥巴马的回复致使特勤局去了一趟他在明尼苏达州的住所。在联系格利克森置评时,《纽约时报》得到的回复是他在邮件里询问时报愿意为采访付他多少钱。

  白宫官员和Twitter公司的发言人称,他们无法确定写给奥巴马的帖子中有多少比例带有种族偏见。但是,这类言论似乎颇为有限,淹没在了社交媒体引爆的对奥巴马的众多爱慕之声中。奥巴马以极快的速度吸引了众多关注者——周四下午已将近230万——以及成千上万的对他表达崇敬之情的帖子。人们欢迎他来到Twitter,并且对他从外形到政策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赞扬。

  “我爱你,@POTUS,”一个名叫@camerondallas的用户在帖子中写道。该用户有近500万关注者,这篇帖子也被收藏了逾1.5万次。

  不过,针对某个具体的侮辱语是有衡量标准的。Topsy是一家搜集和分析Twitter上的分享内容的研究公司。从它进行的分析来看,在总统发出第一条帖子的当天,也就是周一,同时包含奥巴马的名字和一个有种族主义色彩的特定修饰语的帖子的数量大幅增至150条。

  在回复总统时,一名未使用那个具体的种族侮辱词语的Twitter用户只用了三个字:“黑猴子。”这个比喻并不罕见。“猴子,回笼子里去,”另一个人写道。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说,针对奥巴马的这些辱骂“在互联网上太过常见”,这很糟糕,但官员可能不会花太多时间去试图阻挡总统帐号遭受的恶毒评论。

  “我们相信,总统新的Twitter帐号可以发挥重要影响,并与美国公众沟通,激发他们的参与感,”欧内斯特说。“我们对它获得的初步反响感到满意。”

  Twitter账户@BarackObama是“行动组织”(Organizing for Action)在八年前申请的,目前也由这个自由派活动人士的组织来管理。该帐号长期以来都是种族主义帖子的目标,就像官方帐号@WhiteHouse一样。

  奥巴马的一些顶级顾问首开先河地在其竞选活动中使用了科技手段,在他们看来,Twitter等平台提供了直接触及选民的机会,遭遇这种仇恨言论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代价。有人批评Twitter没有整顿其平台上那些发表辱骂性或不适当评论的“喷子”,但Twitter不愿意像警察一样管辖个人用户,也不愿意主动采取行动来阻击这些言论。

  “由于发言在很大程度上是匿名的,有人会在Twitter上发表一些在其他地方永远不会说的令人厌恶的攻击性言论,但这只是Twitter社区上很小的一撮人,”丹·法伊弗(Dan Pfeiffer)说。他是奥巴马的前高级顾问和长期助手,曾推动总统参与社会化媒体,例如敦促白宫官员创建自己的Twitter账户。

  “我们知道这些情绪的存在,我们知道Twitter或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有这样的帖子,但如果你因为一小部分人这么做而不上社交媒体,你就会错过与非常优秀的网友互动的绝佳机会。”

  尽管如此,由于社会化媒体的兴起与奥巴马在政治上的崛起正好在时间上同步,这位总统常常成为互联网仇恨言论和威胁针对的目标。在他的竞选过程中,以及2008年就职典礼之前一段时间,这种言论和威胁出现飙升,但后来逐渐平息下来。

  特勤局有一个特别的“网络威胁工作组”(Internet Threat Desk)来监控这些问题,评估它们是否真正构成了威胁,以及应该如何应对。

  “人们有言论自由的权利,”特勤局发言人布赖恩·利里(Brian Leary)说。“但当一个人发表言论时,我们也有权利和义务来判断此人的意图。”

  反应范围轻至用谈话来确定此人意图,重至与当地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合作来起诉此人,利里说。

  当贴子中出现马上会对某人造成人身伤害的迹象时,执法部门也可以向Twitter发出申请,Twitter将提供相关的帐户信息。Twitter最新的2014年下半年透明度报告表明,政府已经发出过逾1600个这类申请。而Twitter已经为其中80%提供了信息。

  “和技术界的所有同行一样,我们不会主动去监控内容,” Twitter发言人努·威克斯勒(Nu Wexler)说。“个人用户和执法部门——包括美国特勤局——会就一些内容找到我们,然后我们根据公司规则来检查这些内容。公司禁止暴力威胁和有针对性地进行辱骂。”

  (作者JULIE HIRSCHFELD DAVIS 2015年05月22日。Michael S. Schmidt和Ari Isaacman Astles自华盛顿、Talya Minsberg自纽约对本文有报道贡献。Kitty Bennett对本文有研究贡献。  翻译:陈柳、陈婷、土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