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常春藤充满特权与虚伪?美大学生反驳

www.creaders.net | 2015-05-22 11:52:3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0日,澎湃新闻刊载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生Zach Schwartz在Vice上发表的文章《去常春藤上学很差劲》,作者痛诉在那里所遭遇的一切:有着难以想象的财富、特权、残酷、虚伪和压力。此文引发中外互联网一波关于常春藤名校的争论。

  对此,一名叫Theodore Caputi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在《赫芬顿邮报》上撰文,反驳Schwartz的论点。与上一篇一样,这篇文章也只代表了一个人的观点,但为我们提供了对常春藤名校的另一种视角。

  我从新兴媒体VICE上看到一篇题为《去常春藤上学很差劲》的文章,作为常春藤盟校的学生,我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读书,所以这篇文章引起我极大兴趣。

  Schwartz有一些观点很好。在他看来,在大学里为了更好的进步不得不面对巨大的压力,而在常春藤这种压力又被放大了。然而,Schwartz所描绘的常春藤生活太过于极端,我想要给你们增加另外一种视角,来平衡下这个争论。

  看到这篇文章时我最初的反应是,Schwartz选择了一所并不适合他的学校。他谴责那些把热情投入到金融经济学里的学生,并且他认为金融公司也倾向于选择渴望声望的常春藤学生。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Schwartz来自哥伦比亚大学,这所大学位于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我不是哥大的学生,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学校的文化氛围,但我觉得这个学校的学生都想去学金融,仅仅是因为他们接近这个世界的金融中心,当你离这个世界上最富有和最强大的人只有不到几英里的距离时,你很自然地就想要跟随他们的脚步。Schwartz的压力可能更多的来自于他自身这所学校所代表的地位,而不是整个常春藤盟校,毕竟我们有8所盟校,而每一所都有自己的特点。

  不过不可否认,很多常春藤的学生主修了金融经济学。我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修金融学,这里也是著名的华尔街人才来源地,但是我并没有感到过多压力。而且,据我观察,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都有大梦想,他们想要成为医生、律师、艺术家、团队领导者、商业巨头和政治家。所以大部分学生选择金融经济学的原因是,他们想要了解金融领域的核心技能——定量分析和价值判断,这两项技能放在其他任何领域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我并没有放弃我的热情,通过与厉害的老师接触,我了解到学习金融是一个有价值且有趣的事情,能帮助我追求想要的利益。这种观念体现在目前的一个趋势,即修双学位,就我所知,有些学生选择金融经济学来弥补他们在金融领域的知识,同时他们又修了社会学、音乐、人类学、艺术或自然科学。他们深知无论在什么领域,有金融背景是获得成功的必要组成部分。

  Schwartz还讨论到竞争带来的压力,这些压力是常春藤学生经常要面对的。而宾夕法尼亚大学是一个充满了竞争的地方吗?当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非常有热情,这些热情会让他们睡得晚并且每天充满竞争,同样也非常喜欢相互合作与支持。常春藤的资源非常充裕,人们也愿意帮助你。近些年,宾夕法尼亚大学在培养学生互助上已成为其他学校的标杆。许多课堂作业在团队协作中完成,你的成功也通常被视作是团队的成功。

  我认为Schwartz文章最有争议的地方并不是他写了什么,而是他没有提到什么。

  不能说我代表了所有的常春藤盟校学生,但宾夕法尼亚大学确实带给了我许多我能想到的有价值又令人兴奋的经历。即使在我的第一个学期,沃顿商学院让我有机会在一个团队工作,并有幸成为当地一个非营利组织的管理顾问。我所上的课程都是由行业里的专家来教授,世界上公认的最权威教授给我们建议和指导。我甚至有机会与世界闻名的药物滥用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一起做研究,我们共同撰写了一篇论文,现在正在提交到学术期刊。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我有机会接触到世界级的意见领袖。

  除了课堂,课外的机会同样也是无与伦比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有上百个社团,这些组成了校园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不论你的兴趣在于参与社区服务、艺术社团、社会事业、运动或者其它,总有一个社团适合你。常春藤盟校有足够的财力物力来保证这些社团不仅能存在,还能蓬勃发展。

  最后和最重要的,个人的成长机会在这里能得到飞速发展。想要去巴塔哥尼亚远足吗?想要数千美元来创业吗?想要了解新的文化或研究领域吗?想要从事大学生研究项目吗?并且想要获得酬劳吗?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这些你都能做到,更不用说,常春藤盟校培养了强大的校友网,能帮助学生接触到世界上最棒的导师。

  在Schwartz的文章中,去常春藤盟校看起来像是一个空洞的梦想,甚至是一个骗局。坦诚地说,如果你有机会来到这里,我强烈推荐它。来到常春藤(或其他学校)意味着会有很多不眠夜花费在写论文和准备考试上,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常春藤盟校也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能帮助你的成长、学习和发展有意义的人际关系。

  如果你仍然有忧虑,来宾夕法尼亚大学吧,我保证这里不会糟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