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六成海军将驻亚太 中方:美国铁心闹事

www.creaders.net | 2015-05-23 14:38: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南海争端持续升温之际,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向美国海军军校毕业生表示,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正在令亚太区的和平面临考验,而美国将在5年内将60%的海军驻扎在亚太区。拜登说,太平洋的和平与繁荣,很大程度取决于并将继续依靠美国的海军力量。对于华府近日针对北京在南海填海造陆的连串动作,《人民日报》海外版昨日措辞强硬地批评,美国铁了心想在南海闹事,「真是霸道无赖」。

  在美军P-8A海神反潜侦察机上周三(20日)飞近中国的永暑礁和美济礁上空侦查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上校上周四随即放话,美舰下一步将进入中国填海岛礁十二海里范围。对于美方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达了中方的强烈不满,并指美军的举动「十分危险」。

  海军毕业礼演讲谈重返亚太

  美联社报道指,当地时间上周五(22日),拜登在马里兰州美国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向即将毕业的1070名海军学生致辞时,讨论了美国将政策重心向亚太区转移的问题,拜登告诉学生,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将来会身在亚太区海域「保卫和平」。

  美联社引述拜登说:「在中国南海的争议海域,美国不偏向任何一国的主权声索……但是我们将不退避地维护和平公正解决争端的原则,以及航行的自由,而今天这些原则因为中国在南海的行动而受到考验。」拜登说,美国海军将是保卫美国海上贸易的重要力量。

  拜登表示,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陆是该区域出现新挑战的例证。他告诉在场毕业生:「气氛很紧张,就在我说话的时候它也在变得紧张,但你们将会在那里保卫和平。」拜登还表示,亚太区的重要性决定了美国军力必须身在那里才会成功:「所以到2020年,60%的美国海军力量将会部署在亚太区。」拜登还提到以前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连对方也认同美国为稳定南海和平局势作出贡献。

  《人民日报》头版斥美霸道无赖

  对于美军在南海的连串动作,《人民日报》海外版昨于头版刊登署名为「铁钧」的军事问题专家的文章指,美国铁了心想在南海闹事。文章称:「一旦美国这种军机抵近侦察的不负责任且十分危险之举再次上演,南海之和平与稳定将被一点点破坏。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真是有些霸道无赖。」该文呼吁:美国好战分子,停止在南海地区采取军事冒险行动。不要错判形势,不要把中国的克制当软弱。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两败俱伤。历史已经多次证明,闹大了对美国没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