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富孩子在外面玩 华裔穷孩子屋里哭

www.creaders.net | 2015-05-25 21:45: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美国纽约公立学校里家境稍好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参加狂欢节时,那些因为付不起10美元费用而被禁止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却被关在昏暗的学校礼堂里“歇斯底里地大哭”——他们大都是中国移民的后代。

纽约皇后区法拉盛PS120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狂欢节

  据《纽约邮报》24日报道,5月21日,纽约皇后区法拉盛PS120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狂欢节,近900个从学前班到五年级的孩子每45分钟一个年级轮流在充气城堡里玩耍、吃冰淇淋、吃爆米花……

  而超过100个孩子——大多数是挤在狭小的公寓中“为勉强煳口而挣扎的”中国移民的后代——却因为付不起10美元的狂欢费用而被关进昏暗的礼堂里,为了安抚他们,礼堂里播放一部很老的迪斯尼电影,而礼堂外那900名学生的欢声笑语不时传进来。

  “这些孩子坐在里面,伤透了我的心。”一名PS120小学教师表示。她说,她搂住了一名因为不能参加活动而“歇斯底里地大哭”的7岁女孩。这个女孩是自己班上唯一一个不能参加狂欢活动的学生,她告诉朋友,“我妈妈不关心我。”现实情况可能是她妈妈根本负担不起10美元的活动费用。

  另一名教师表示,一个女孩问他,“我们是在受惩罚吗?”当时礼堂里没有电影在播放。

  21日早上,校长琼·门罗要求教师们提交交了活动费和没交钱的学生名单。她给交了钱的孩子准备了填充动物玩具作为奖品,而付不起10美元活动费用的孩子什么也没有。

交了活动费和没交钱的学生名单

PS120小学狂欢节

  一名教师表示自己反对区别对待不同家境的孩子,她说在自己有能力为自己班上没交钱的6个孩子买礼物之前,她扣留了校长发给交了钱的孩子的玩具。“我认为每个孩子都应该得到一份奖品,不管怎么样。他们总还是我们学校的一部分。”

  当玩过了45分钟的孩子拿着爆米花兴高采烈回到课堂上时,这名老师压下了他们的兴致,不许他们讨论狂欢内容,以免伤害班上那些被关在礼堂的穷学生。

  另一名教师说,如果学校要占用上课时间搞狂欢节,那就意味着所有孩子都应该被允许参加。“一个孩子还是200个孩子坐在礼堂里并不重要,他们根本不应该在里面。”

  弗兰克·周,赞助这次狂欢的家长联合会主席表示,门罗校长此举只是“尽力想对掏了钱的家长公平”。“她说(让没掏钱的孩子参加活动)对掏了钱的父母不公平。”周说。“你也没法说太多。毕竟,学校是她说了算。”

  这次狂欢节的成本大约为6200美元,而学校还从中获利2000-3000美元。“我希望我们只是向家长们收取成本费用,而不是赚钱。”周说。

  据称,赚来的钱将用来资助学前、幼儿园和五年级的升学晚会。此外,家长联合会还向每个家庭每年收15美元会费,据说要用在窗式空调机组上。

付不起10美元的孩子们被关在又黑又暗的礼堂里看动画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