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因为他和他,全美国同性婚姻都合法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6-29 15:13:27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叫吉姆•奥贝格费尔,他叫约翰•亚瑟,他们是已经合法成婚的同性伴侣。亚瑟去世后,为了争取将自己名字以“配偶”的名义写在死亡证明上,奥贝格费尔一直把官司打到了美国最高法院。

  2015年1月16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决定将该案与另外三宗同性婚姻案件合并审理。6月26日,联邦最高法院以5:4的票数判定,美国宪法保障同性婚姻的权利,各州必须为申请结婚的同性伴侣颁发结婚证。最后,他们的名字写在了美国民权运动史的里程碑上。

  他是我的初恋男友

  吉姆•奥贝格费尔和约翰•亚瑟是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对同性伴侣。

  他们常拿他们的爱情开玩笑,说那是三见钟情。二十多年前,在辛辛那提大学旁的一个酒吧里,奥贝格费尔和亚瑟曾两次擦肩而过,直到他们在一个共同朋友的派对上再次见面。

  “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离开过。”奥贝格费尔告诉《华盛顿邮报》。亚瑟是奥贝格费尔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男朋友。

  奥贝格费尔在北俄亥俄州一个天主教家庭长大,他在20多岁时“出柜”。一天,他忐忑地约大姐吃饭,想郑重地告诉她自己是同性恋。没想到全家人对此“早就知道”,欣然接受。

  而亚瑟则没有那么幸运,他和父亲的关系一向紧张,父亲在几年后才发现他是同性恋。

  奥贝格费尔和亚瑟形影不离。他们不久便搬到一起,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奥贝格费尔为人严肃、通情达理,而亚瑟则十分幽默,富有魅力。

  似乎一切都不能将他们分开。直到2010年冬季的一天,奥贝格费尔注意到亚瑟走路时左脚会拍打地面。随后他开始不断跌倒。最后他甚至无法钻进他们的大众小车。

  他们找到一位神经学家,诊断结果让这对伴侣备受打击:亚瑟患上了不治之症——渐冻人症。

  在飞机舱内的婚礼

  2013年初,亚瑟的病情逐渐恶化,只得卧病在床,奥贝格费尔始终不离不弃地照顾着他。

  2013年6月,一个消息让两人振奋起来:最高法院宣布推翻《捍卫婚姻法案》,同性婚姻伴侣有权享受联邦给予异性婚姻伴侣同样的福利。但该判决并未影响那些禁止同性结婚州的法律,比如他们居住的俄亥俄州。

  这对相伴二十多年的伴侣从未认真地想过结婚这个问题。但奥贝格费尔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侧身亲吻了病床上亚瑟的额头,说:“我们结婚吧。”

  “好。”亚瑟说。

  经朋友的推荐,他们选择了马里兰州。但这时亚瑟已经不能动了,怎样才能到达7小时车程外的马里兰州?医疗飞机是最理想的选择,但安排一架最少需要一万三千美元。

  一筹莫展的奥贝格费尔在脸书上求助,得到了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有的人送来现金,有的人在网上支付,小钱一笔笔汇聚,竟促成了他们这趟行程。

  在2013年7月11日的早晨,大家把亚瑟折腾到飞机上,随行的还有亚瑟的姑妈和一位护士。飞机刚刚落地,结婚仪式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他们在亚瑟姑妈的见证下结为合法伴侣。

  “有了这枚戒指,我和你结为连理。”奥贝格费尔轻轻地帮助亚瑟将戒指戴到自己的手上。

  为了在你的死亡证明上,写下我的名字

  没有蜜月旅行,也没有大宴宾客。回到俄亥俄州后,一位老邻居将他们的情况告诉了当地的民权律师艾尔•哥哈德施泰因。律师立即意识到这对伴侣将会面对一个重要的法律问题:奥贝格费尔的名字是否可以出现在亚瑟的死亡证明上,并冠以“未亡配偶”的身份?

  2013年7月19日,在民权律师的帮助下,奥贝格费尔对俄亥俄州政府提起诉讼,称该州歧视已于其他州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一位联邦法官对这对苦命伴侣十分同情,受托审理这起案件。为此,这位法官不得不遭受巨大的舆论争议,一位共和党州议员甚至要求对这位法官提起弹劾调查。

  2013年10月22日,饱受病痛折磨的亚瑟去世。这对同性伴侣的婚姻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又11天。奥贝格费尔踏上了为爱人寻求法律正义的艰难道路。

  尽管亚瑟在生前曾让奥贝格费尔在他死后再去尝试约会,去寻找其他同样爱他的人。但奥贝格费尔做不到。“我想象不到那样的场景。”

  然而俄亥俄州最高法院裁定州政府胜诉,奥贝格费尔将此案上诉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案件送达至联邦最高法院,但大法官们只会选取80个案件进行审理。这些得到最高法院“垂青”的案件都会在美国社会引发极大关注,成为媒体的焦点。因为很可能其中一项决议会重新解释美国宪法,进而改变人们的生活和观念。

  2015年1月16日,最高法院决定将该案与另外三宗同性婚姻案件合并审理。奥贝格费尔这位轻声细语的地产经理瞬间成为争取同性婚姻权益的风云人物。而他此前从未对政治运动产生过兴趣。

  走在辛辛那提的街道上,奥贝格费尔会接受数不尽的拥抱。人们感谢他,祝福他,希望他好运。

  6月10日,奥贝格费尔在旧金山市政厅的演讲中说:“自我丈夫过世后,我从没想过我会花费那么长的时间去为我们的婚姻战斗。我以爱之名发誓,我们当时从未在受人尊重的情况下说出过一句我愿意(I Do)。为了保护我所爱的人,那个我愿意花费全天24小时都要保护的人,我必须为这段关系的合法而奋斗。我的爱,不能久等。我发誓我要为LGBT人群奋斗,哪怕付出一切。”

  6月26日,尽管九位大法官仍存在分歧,最高法院最终以5比4认定,根据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条款,各州必须为申请结婚的同性伴侣颁发结婚证,并承认由外州所颁发的同性结婚证。

  对奥贝格费尔来说,俄亥俄州对他们婚姻的承认只能在物质上带给他255美元的社会保障金,但他却告慰了在天堂的爱人亚瑟,撼动了美国全社会数十年来在同性婚姻上的认知。

  最高法院宣布裁决后,奥贝格费尔接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来电:“我想对你道一声祝贺,你的努力改变了这个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