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同性婚姻后 美国最高法又一次5:4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15:37:00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报道,6月29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推翻了针对该国燃煤电厂产生的汞污染而制定的法规。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甚至声称限制燃煤电厂排放汞污染可能会损害人类健康和环境。

  这又是一个以5:4的裁决,推翻了美国环境保护署为了保护环境推行的关于减少汞和其他毒素排放的相关条例。

  这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在环境问题上的失败,但却是20个联盟州,以及主要电力公司和燃煤公司的胜利,他们认为在推行法规之前应该先考虑成本问题。但这引起了美国环保署的不满,在一份声明中称,环保署表示对于最高法院没有支持这一法规深感失望。

  2011年12月16日,美国环保署签署了一项电厂减排有毒空气污染物的法令。根据新标准,自2016年起,发电厂必须采用目前广泛使用并得到认证的污染控制技术,大幅度削减可吸入颗粒物、汞、砷、镍、硒、酸性气体、氰化物等有毒物质的排放。“发电厂已成为美国汞、砷、氰化物的最大排放源,50%的汞和77%的酸性气体排放都来自电厂。”而MATS规则是美国环保局最昂贵的规定之一,大概要花费96亿美元,但这一规则必须在华盛顿特区批准后才能生效。

  不过,美国环保署认为,此项法规带来的健康益处要远远超过其带来的损失。该机构发现,该规定对人类的健康的好处,每年能达到370亿~900亿美元,是投入成本的9倍。(但密歇根州环境保护部门的质疑者认为,该项规定只能产生600万美元的收益。)同时,国家环保署坚称,这项规定每年能阻止11000起早亡和130000例哮喘。电力部门要对美国一半的汞排放量、62%的砷排放量负责任,这些物质长期来说,会刺激人的眼睛、皮肤、呼吸道,引发癌症和出生缺陷。

  大法官斯卡利亚对上述这些健康上的益处只字未提。相反,他暗示说立法可能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他认为,环保署的说明消解了该机构对任何成本的考虑,比如立法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 “按照环保署的逻辑,一个人可以在不考虑开支的情况下决定购买一辆法拉利汽车是否‘恰当’,因为他打算随后在决定是否升级音响系统时再考虑开支。”

  不过,另一位法官埃琳娜·卡根对此并不赞同。她认为法院审理这起案件时表现出“极其狭隘的方式”。“我同意大多数人的观点,即如果‘环保署根本没有考虑成本’,它的电厂监管举措将是不合理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情况并非如此。” 卡根表示限制排放是一项安全措施,旨在减少发电厂喷涌有害污染物造成的环境问题和健康问题,并认为,过去的十几年里,环保署在很多个阶段都将成本考虑在内。

  宪法责任中心的律师汤姆唐纳利指出,“这是最高法院第一次要求环保署考虑行业的综合成本,而国会对此要求毫无提及。”

  这项规定已经被拖了太久,这次很有可能又是同样的情况。25年前,在1990年的清洁空气修正法案中,国会要求环保署首先判断对空气污染立法是否“合适和必要”。奥巴马政府的MATS规定通过了去年华盛顿法庭的一轮质询,今年4月开始奏效。如果关于汞和其他煤污染物排放的相关规定能早些通过,在过去的20年中,或许有成百上千的人能活的更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