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最贵战机 空战被打得体无完肤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19:07:04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F-35功能重叠的F-15E。

  美国耗资逾3,900亿美元(约3万亿港元)开发第五代战机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机(JSF),希望取代F-16战机,成为海陆空三军未来皇牌机种。不过这款史上最贵战机故障频生,开发进度较原定落后7年,近日更被踢爆在一次空对空战斗测试中,被逾30年前已开始服役的F-16打得体无完肤,机师更形容「只能走为上着」,使F-35再被外界质疑严重货不对办。

  据报测试于今年1月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附近的太平洋海上实验场进行,由初期的F-35A对1984年开始投产的F-16D在空中缠斗。美国网志「War is Boring」取得一份「仅供官方用途」但没列作机密的5页长简报,测试机师在当中狠批F-35机动性完全不敌F-16,无论在攻击还是防守都陷于劣势。

  转弯爬升慢 头盔难回头望

  测试机师指出,F-35在转弯及爬升速度不够快,即使想用25毫米机枪攻击,也因移动角度太慢,令F-16能轻易避开射线。机师又批评头盔太大,无法在狭窄的驾驶舱回头观望,多次被F-16从后发难,而且因机动性不足,难以躲避对方攻击。机师结论认为,F-35一旦被敌方战机缠上,最佳方法是走为上着。

  报告指,该次测试的F-35没携带任何武器或额外负载,相反F-16额外载有两个油箱,但F-35仍未能佔上风。军事分析指,F-35A已是目前系列中机动性最强的版本,可预计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的F-35B,以及可在航母降落的F-35C表现如何。

  美军死撑:4对4必胜

  评论又指,机师在报告中提到F-35机动性甚至不及F-15E多用途战机,这响起很大警号,因撇除隐形性能外,F-35与F-15E在功能上几乎完全重叠,现在后者连空战生存能力也胜一筹;另边厢,隐形无人机的性价比远超F-35,且不会危害机师性命,势必令F-35的必要性进一步受质疑。

  美国空军前日为F-35辩护,称报告没揭示全部事实,当日测试的F-35并没配备能避开雷达的隐型涂层,且没装载毋须机师回头或移动机头也能瞄准武器的程式。空军又指在部分情况下,F-35空战性能明显佔优,例如在4对4的模拟空战中,F-35每次都战胜F-16,因F-35配备的感应器、武器及隐形技术都更胜一筹。

  军方又指出,F-35设计重点并非空战,而是对地支援和攻击、隐形能力及情监侦(ISR),对空战则会在敌方还未侦测到时先发制人,故很少遇上可视范围内的缠斗。军方强调F-35仍处于发展及测试阶段,仍在努力改善性能。 法新社/《华盛顿邮报》/《外交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