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向北京开火 中国人愤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7-05 15:09:5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星期六向中国开火,她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场竞选活动上宣称中国“试图黑进美国国内一切不能动的东西”,并说中国军事“扩张得非常快”,威胁到菲律宾等美国盟国。

  一到美国大选,中国必然躺枪,现在躺枪的季节又来了。美国总统候选人骂中国通常有两个规律,一是他们对选情感到担忧的时候,就会骂中国。二是大选临近的时候,他们会骂得更多。原因是骂中国这一招在美国既雷人又比较保险,候选人往往觉得“不用白不用”。

  今年4月到6月,希拉里没拿中国说事。现在她“开骂”中国,很可能是杰布·布什出来影响了她的自信,促使她早早带头树起了中国靶子。

  美国选民大多对外交事务了解得很少,用拿中俄等开涮来蒙选民,骗选票,对当过国务卿的希拉里来说尤其是长项。几乎可以肯定,希拉里现在怎么说中国,与她一旦当上总统后怎么对待中国,没多少直接关系。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当年竞选时骂中国很不客气,但他在总统任上和卸任之后都成了中国的“好朋友”。

  美国选民还是挺容易忽悠的,他们似乎不太追究候选人当选总统前后对中国态度的差异。当然了,也可能候选人对他们的哄骗太多了,在中国问题上前后不一还算是轻的。

  希拉里星期六选择网络和南海这两个点攻击中国,不像她8年前竞选时就人民币汇率发难,说明她还挺“与时俱进”的,找了中美之间当下最热的两个话题。由于她现在眼睛里只有选票,别的什么都顾不上,也印证了这是两个能在美国公众中引起共鸣的话题。今后其他候选人要想从中国身上揩油,大概同样会从这两点下手。

  美国总统候选人们要想以此影响中国的政策是妄想,但他们能够给美国的对华舆论增加波澜。中国舆论对他们不必客气,对有可能胜选者用不着给他们“礼让三分”的待遇。他们知道自己现在说中国的很多话有多么不靠谱,因此也不应有不遭到中国舆论回敬的指望。

  希拉里奚落中国是竞选术,不是中美关系正儿八经的一角。中国舆论扔回她几句,也跟当下或未来的中美关系扯不上多少联系。她今天就是为了选票什么都肯干的一个竞选政客,如果她有一天成了总统,相信她会更自尊,那时中国舆论再更尊敬她不迟。

  至于中美在网络安全上的纠纷究竟是怎么回事,两国政府应当加紧协调,建立相互尊重核心利益的规则。不能一个担心航母的指挥系统遭入侵,另一个担心三峡大坝的闸门被对方控制。中美两大国在现实中发生冲突难以思议,在网上如果恶斗起来,这两个国家和整个世界恐怕同样受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