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从中国邮购比美国内邮费更便宜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20:10: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邮政局华盛顿总部大楼(资料照)

  国际网购日益普遍的今天,美国人从中国网购所付的运费有可能比在美国网购还要便宜。

  亚马逊公司负责全球公共政策的副总裁保罗·密森纳尔在6月份的一个国会听证上说,美国邮政和中国邮政签订的电子商务小包裹投递服务协议(ePacket delivery),使美国商家处于不利地位。

  密森纳尔举例说,一个一磅重的包裹从南卡罗莱纳州运到纽约的运费将近6美元,而同样的包裹从北京送到纽约只要3.66美元。这是因为中国商家寄给美国消费者的小包裹寄费低于美国公司所付的邮费。

  中国称为国际e邮宝的ePacket是4.4磅或以下、包括追踪和投递服务的电子商务包裹。

  美国邮政总局监督总长大卫·威廉姆斯说,2012年邮政局投递了大约2千7百万个来自中国的小包裹,平均每一个包裹损失1.1美元。

  美国邮政局表示希望和中国谈判一个对美国较为有利的协议,但美国并没有多少讨价还价的余地,因为如果没有这个双边协议,在目前管理国际邮政业务的万国邮政联盟收费体制下,美国邮政局的损失会更大,上述的小包裹投递美国邮政局每一个会多损失5分钱。

  这就牵涉到万国邮政联盟的收费体制。万国邮联多年前制定了终端费(terminal dues)体制,也就是一国为国际邮件到达另一国家后支付一定的投递费用,但这个费用并不反映对方国家投递邮件的实际成本。按照万国邮联的复杂规定,各成员国按经济发达水平分成两档,发达国家是“目标国”,发展中国家是“过渡国”,“过渡国”支付的终端费较低。

  世界经济第二大实体中国目前仍被列为“过渡国”。

  美国是“目标国”,收取的终端费很低,而实际的境内投递成本却很高。

  为了减小损失,美国邮政局会跟一些国家签署双边或多边协议,争取多收一些终端费,但即使如此,也抵不上实际成本。所以美国邮政局在国际邮件投递上长期处于亏损。美国邮政总局监督总长威廉姆斯说去年美国邮政局投递国际邮件亏损7千5百万美元。

  参加听证的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法律事务主管南希·斯巴克斯认为这种体制不公平,她形容说万国邮联的付费体制是劫富济贫,但问题是:“现在穷人突然变得非常富有了。”

  主持听证的国会共和党众议员麦道斯(Rep. Mark Meadows)称这种到达付费是一种“贸易扭曲”手段,使美国小企业处于不利地位。

  万国邮政联盟的前身邮政总联盟成立于1874年,1878年定为万国邮政联盟;1948年万国邮联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目前有192个成员国。

  万国邮联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在伊斯坦布尔举行,负责谈判的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组织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法切尔表示要在这次大会上努力推动收费体制改革。

  中国将在这次大会上被列为“目标国”。

  不过亚马逊公司副总裁保罗·密森纳尔说即使中国被列为“目标国”,对于美中目前的双边协议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他呼吁美国应该把这个问题作为和中国贸易谈判的议事日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