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股市不靠谱 资金涌向美国房市

www.creaders.net | 2015-07-10 13:06: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近年来在美国大肆购买房地产,而中国股市最近疯狂崩跌,可能直接影响美国房市。问题是,涌进美国房市的中国资金会因此增加还是减少?

  加州房地产业顾问彭斯说:「我认为在美国置产的中国人是长期投资,藉此分散资产,以防万一国内出事还有个避风港。我不认为中国股市狂涨150%后暴跌30%会改变这种情况」。

  国家广播公司(NBC)引用全国房地产商协会的数据报导说,中国人已成为美国房市最大的外国买家,过去一年就投入286亿元,比投资额第二大的加拿大人多出一倍以上,也为美国营建商和开发商提供很大的机会。

  总部设在迈阿密的Lennar建筑公司,正与中国朗诗建筑公司合作,在新泽西州Weehawken兴建公寓大楼,它在加州尔湾的一家庭住宅社区也吸引大批中国顾客。该公司执行长米勒说:「经济动乱会让人更想把钱放在稳定安全的地方。虽然美国房价上涨,可是美国房产也变得更有吸引力」。

  迈阿密是中国人置产的新市场。与伦敦、香港和纽约相比,迈阿密房价便宜得多,而中国资金迄今大部分集中在商业开发设施,而非个别物业,不过这种情况可能迅速改变。

  商业地产公司Jones Lang LaSalle指出,在房价快速上涨的纽约市曼哈坦,中国投资者今年就购买了超过47亿元房产,占曼哈坦区所有外国投资的39%,比去年的12%高出两倍以上。

  NBC报导说,在南加州,中国人的购屋需求已略微减缓。这可能与房价上涨和供应仍然有限有关,因为购买一家庭住宅的中国人偏爱新屋。

  Gerson Preston Robinson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普斯说,中国股市崩跌,促使更多人看上美国,因为从政治观点来看,美国是个安全的地方,也是存放资产的安全处所,又能提供投资机会。

  李普斯发现寻求安全投资地点和入籍美国的外国投资者激增。虽然这种机会现在诱惑力更大,可是中国股市暴跌导致无数股民财富大失血,也影响他们在美国投资置产的能力。

  与上海居外网合作,在中国推销美国房地产的加州拍卖网执行副总裁夏嘉说,这种情况会对住宅市场造成重大冲击,也会损及对商业物业的需求,尤其是在美国东西两岸市场。

  不过,他说,股市崩泻也可能造成反作用,促使中国有钱人把钱挪到国外,投入比较保险的美国房地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