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之音:美国枪击案频发 国会没辙

www.creaders.net | 2015-07-28 21:07: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近连续发生造成重大伤亡的枪击事件后,参议院一些民主党人试图重新推动枪支控制法案,但是有关的法案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面临强大的阻力。

  参议院几位民主党人和来自美国各地要求严格控枪减少枪支暴力犯罪的活动人士7月28日在国会山举行活动,推动新的枪支控制法。

  资深参议员舒默说:“太多的美国成为枪支暴力受害者因为本来应该保护我们的安全网出现了问题。最近发生的枪击事件告诉我们这个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舒默参议员是1993年的布雷迪防止枪支暴力法的起草人,但是他说现在人们以很多方式绕过法律的背景调查要求,目前美国有40%的枪支是在没有任何背景调查的情况下出售的。

  布雷迪法是以里根总统的新闻发言人詹姆斯·布雷迪命名;里根总统1981年遇刺的时候布雷迪受了重伤导致终身残疾。

  舒默参议员说,除了缺乏严格的背景调查,还有人为错误、系统错误以及法律漏洞,因此国会面临的挑战是:“我们必须要加强我们的背景调查体系,防止下一个悲剧发生。”

  一些枪支暴力受害者家属参加了这次活动。

  莎伦·费舍尔的母亲伊瑟尔·兰斯在南卡罗莱纳黑人教会枪击案中丧生。

  她告诉美国之音,她对于国会在枪支控制上迟迟没有作为感到失望。她说:“如果我们不改变枪支法律,这类的时间迟早还会发生,也许一年,也许用不了一年。”

  最近美国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南卡罗莱纳查尔斯顿黑人教会6月17日枪击案造成9人丧生;田纳西州查坦奴加市7月16日的枪击案造成五名军人死亡;7月22日路易斯安那拉法耶电影院枪杀案造成三人死亡;这些事件使得枪支控制问题再度引发关注。

  不过最近几年来美国国会推动扩大背景调查等法律的努力都未能成功,即使在2012年康涅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案造成20名儿童死亡后美国加强枪支控制的呼声一度高涨国会也难以推动新的枪支法。

  来自康涅狄克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布鲁门萨对美国之音说:“最大的阻力来自全国步枪协会(NRA)等枪支权利游说组织,他们发挥了远远超过他们所代表的民众数量的影响力,阻止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枪支控制法案的推动。”

  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也不支持通过新的枪支控制法。

  来自马里兰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哈里斯告诉美国之音说,美国不需要更多的枪支控制法,这是因为犯罪分子不会遵守法律。他说:“我们应该讨论的重要法案不是枪支控制,而是精神健康问题,制定有关精神疾病的合理政策。”

  上届国会参议院推出的一项要求所有枪支商业买卖活动都进行背景调查的法案得到了不少参议员支持但仍未能进入投票程序。

  舒默参议员说民主党人将继续努力题推动参议院就有关法案在今年或明年投票。

  枪支控制活动人士也誓言要在国会山展开更积极的游说活动,争取更多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