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报复中共 令完成与奥巴马一拍即合

www.creaders.net | 2015-08-05 08:48: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正在美国寻求庇护,而他所掌握的中共的机密信息对美国颇有用处,奥巴马和令完成在报复中共上立场一致。

  美国《商业内幕》8月4日在题为《美国或将在情报战上大胜中国》(The US may be about to score a huge intelligence victory over China)的文章中称,令完成被认为掌握了有关中国政府的、具有杀伤性的信息,而这些情报对美国来说将会大有用处。中国迫切想要美国遣返令完成。前中情局(CIA)分析家约翰逊(Christopher Johnson)说,毫无疑问,令完成掌握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

  文章还说,令完成有可能掌握了一些忠于习近平的现官员和前官员的尴尬信息。令完成的地位似乎使得中美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张,现在还不清楚,美国是否会答应中国的要求,遣返令完成。

  美国媒体评论人士基廷(Joshua Keating)指出,对于美国来说,流亡海外的中国人将是情报上的香饽饽,因为这些外逃者可能会掌握一些对美国有意的信息。

  他还说,奥巴马政府据说正在找方式报复中国对美国系统的黑客行为,包括中国上个月被指窃取了美国人事办公室的数百万名美国人的个人信息。

  基廷还说,虽然不知道令完成知道些什么,但是鉴于过去一年里发生在他的家人身上的事情,他肯定有泄密的动机,而且很有可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听众。

  然而对于令完成能否威胁到中共,中国前驻美国资深外交官何伟文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何伟文认为,美媒认为令完成“掌握大量情报”,这纯属主观臆测,并非事实,他只不过是令计划的弟弟,而非本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最高层就此事如何沟通,现在“无人知晓”。猜测奥巴马总统会拿令完成与中国进行政治议题的“交换”并无实际意义。

  中国监察部特邀监察员周淑真4也表示,美国媒体披露令完成的行踪细节,表明美国主流价值观并不欢迎一个贪污国家和人民财产的人长期在美国“逍遥自在”,这是历史的大势所趋,也是世界民心所向。

  《纽约时报》8月3日发表独家报道称,“令计划之弟潜逃美国,或寻求政治庇护”。中国正要求奥巴马政府遣返一名逃往美国的“有政治背景的中国富商”,他就是在今年7月20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的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之弟令完成。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托纳(Mark Toner)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没有直接评论有关令完成的新闻,但他表示,中美双方经常在共同关心的“在逃人员遣返问题以及反腐败”等执法事务上,通过美中执法合作联络组的机制接触。

  在白宫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习近平将在9月访问美国,有报道称,你是否知道令完成在美国,中国是否正式要求美国将其遣返,对此,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称,不知道北京是否提出关于遣返令完成的要求,有可能就此更深入的了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