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士兵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依法投降

www.creaders.net | 2015-08-24 21:10:56  壹读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士兵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依法投降

  你可能听说过各种传说,美国军人有各种科学的投降法则,比如弹尽粮绝或战斗力丧失百分五十等等,这时候可以向敌军投降。

  但是壹读君(yiduiread)要来辟个谣,上面这些传说找不到任何官方的原文文件佐证。唯一类似的官方规定只有《美国军人行为准则》(The

  Code of Conduct),而且这一准则是针对被俘虏的美国士兵——只是被俘虏,可没有说要投降啊!

  随着我国的繁荣昌盛,多学点知识将来有备无患。今天壹读君(yiduiread)就来解读一下,这个《美国军人行为准则》里到底说了些啥。

  美国军人行为准则在南北战争时期就有雏形了。1955年8月17日,艾森豪威尔将军颁布了成文的《美国军人行为准则》。目的就是为了规范俘虏(prisoner

  of war)的行为。1964年7月8日,美国国防部第1300.7号法令确认了准则条文及相关解释。

  准则非常短,一共也就几百个词。第一条和第六条就是普通的宣誓,“我是美国人,我为美军效力”、“我为自由而战”等等。掐头去尾,中间的四条讲了如何避免被俘虏,以及万一不小心被俘了该咋办。

  “第二条:我绝不主动投降。如果我是指挥官,我绝不在我手下仍能抵抗的情况下让他们投降;

  第三条:如果被俘我将以可行方式抵抗,我会尽一切努力逃跑并帮他人逃跑。我不接受敌人的假释和优待;

  第四条:如果被俘,我将忠于被俘战友。我不参加任何伤害战友的行动。如果我是高级军官我会担负指挥责任。如果不是,我会服从上级合法命令,并支持合法命令;

  第五条:如果被俘受审,我只能提供姓名、军衔、社会保险号码(相当于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我会尽力回避其它问题。我不会做任何背叛自己国家和其盟友或有损于其事业的口头或书面声明。”

  从准则的条文中可以看到,没有规定在何种情况下士兵可以投降。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会允许士兵投降。在第二条准则的解释中也提到,如果在孤立无援或确定打不赢的状况下,士兵也应该尽量避免被俘虏,尽力寻找援军。

  二战时,美国飞行员的口袋里都有一个求生布条(blood

  chit),上面印着不同的文字,用于向盟军求救。有中文版:

美国士兵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依法投降

  韩文等语言:

美国士兵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依法投降

  阿拉伯语、土耳其语等:

美国士兵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依法投降

  大意都是说,请帮助我,给我必要的食物、水和庇护,如果能送我回美国我的政府一定会感激你,等等。

  一旦被俘,除了积极想办法逃跑外,还要牢记,在被逼供的时候只能透露给敌方姓名、军衔、服役军号、生日,其他都不能透露。实际上美国军人身上都佩戴着一块身份牌,上面就有这些基本信息。

  身份牌被美军戏称为“狗牌”,在南北战争时期军人们就自己准备了一些这样的小木牌,上面写上姓名、部队番号、血型等等,便于迅速确认伤亡人员的身份。

  1916年,美国为驻法国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正式配备身份牌,自此身份牌成了美军标配,材质也从木质慢慢变成了现在的不锈钢制。但是牌子上的内容几乎没变,只有身份牌上的信息才可以透露给敌人。

  实际情况中发生的,当然远远比“规定”复杂太多,但是动不动就可以“依法投降”的事肯定是没有的——万一对方不肯“依法优待”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