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枪杀记者凶手自白:我就是人肉炸药桶

www.creaders.net | 2015-08-27 07:46:1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枪杀记者凶手自白:我就是人肉炸药桶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两名电视记者26日在直播时遭枪击身亡。案发后,枪手多次在社交网络发帖,还向媒体传真一份自述,形容自己为积聚愤怒、只待爆炸的“火药桶”。

  通过枪手所发帖子和这份长达23页的自述,结合调查人员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或许可以一窥:枪手为何如此愤怒,又为何枪杀前同事泄愤?

  早有预谋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当地时间26日上午6时43分左右,弗吉尼亚州富兰克林县警方接到小城莫内塔发生枪击的报警。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下属WDBJ电视台24岁出镜记者艾莉森·帕克和27岁摄像师亚当·沃德在一座购物中心进行早间新闻直播报道时,遭一名男子开枪射杀。

美枪杀记者凶手自白:我就是人肉炸药桶


  案发后不到两小时,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位于纽约的总部收到一份23页传真,作者自称“布赖斯·威廉斯”。本月早些时候,一个同名男子曾致电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以提供新闻线索为由要到这一机构的传真号码。

  10时左右,这名男子再次来电,透露自己真名叫韦斯特·弗拉纳根,自称当天上午枪击两人,正遭警方追捕。

  11时左右,弗拉纳根开始通过自己的推特账号发帖,细数对两名受害者的怨恨,同时声称自己在脸书网站发布了枪击过程中拍摄的视频。短短3分钟内,他在推特网站发出5条帖子。

  此时警方发现,弗拉纳根行凶后驾驶自己的福特野马跑车逃离现场,中途在当地机场换乘一辆雪佛兰汽车,而这辆汽车他早在本月初就已租好。

  大约半小时后,警方在弗吉尼亚州一条公路上发现这辆雪佛兰汽车。追捕过程中,弗拉纳根开枪自尽,后被送往医院,不治身亡。

美枪杀记者凶手自白:我就是人肉炸药桶

  图为8月26日,警方在嫌犯韦斯特·弗拉尼根发生车祸并开枪自杀的现场执勤(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火药桶”爆炸

  按照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的说法,传真来的文档内容“长而散”,其中一部分被作者称为“写给朋友和家人的自杀信”。

  据作者自述,6月17日一名白人枪手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座黑人教堂制造的血案,是触发他行凶的导火索。那起枪击案发生两天后,他“为买枪交下定金”。

  文中说:“教堂枪击案是引爆点……但我的愤怒一直在积蓄。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是一个人肉炸药桶……只等着爆炸!”

  作者写道,作为一名黑人和同性恋者,他遭遇了种族歧视、同事欺凌、性骚扰等。

  警方调查发现,弗拉纳根现年41岁,曾在美国多地电视台担任记者,出镜时使用的名字正是布赖斯·威廉斯。他曾在WDBJ电视台工作,与两名受害者共事,2年多前遭辞退。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逃跑过程中,弗拉纳根在社交网站发帖说,帕克曾对他说出种族主义言论,沃德初次与他合作后就向人事部门说他的坏话。

  富兰克林县治安官比尔·奥弗顿在当天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显然,这名男子受到他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困扰。”

  奥弗顿说,警方还将就此案展开“漫长调查”。

  性情大变?

  弗拉纳根在社交网站的个人资料显示,他曾就读州立旧金山大学。这所大学一名发言人证实,弗拉纳根1995年毕业于广播电视专业。

  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弗拉纳根在WDBJ电视台工作。按照这家电视台主管杰夫·马克斯26日中午在新闻报道中的说法,弗拉纳根任职期间有“难以共事”且易怒的名声。

  据这家电视台人事部门记录,弗拉纳根在职期间与一名记者、两名摄影记者等员工多次发生冲突,遭辞退“缘于工作表现不令人满意且无法作为团队成员工作”。遭辞退当天,他在电视台大闹一场,招来了警察。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在WDBJ电视台工作之前,弗拉纳根还在多家地方电视台工作过,也与其他雇主闹过矛盾。2000年,他遭全国广播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的下属电视台WTWC辞退后,曾向州法院起诉这家电视台歧视。

  这家电视台声称辞退弗拉纳根是迫于裁员压力。但据弗拉纳根说,这家电视台一名制片人曾称他“猴子”,还曾发表“黑人懒惰”等不当言论。

  遭WDBJ电视台解雇后,弗拉纳根也曾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1.5万美元,但法院未予立案。

美枪杀记者凶手自白:我就是人肉炸药桶

图为弗拉纳根任记者时的照片(图片来自互联网)

  与WDBJ电视台同事的说法相反,20世纪90年代曾与弗拉纳根在佐治亚州萨凡纳一家电视台共事的塔齐亚·布什对他的印象是:一个经常与同事开玩笑的“好人”。

  她回忆说:“我与他共事时,他是个温和的人。今天上午行凶的人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

  布什猜测,弗拉纳根为寻求事业上更好的发展机会而前往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或许是在那里,他的性情发生改变。

  在塔拉哈西时聘用弗拉纳根的唐·谢弗回忆说,弗拉纳根“曾是一名很好的记者,(但)后来情况开始变得有些奇怪”,他最终因为“举止古怪”、容易与同事发生争执而被辞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