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首次承认:加不加息要看人民币

www.creaders.net | 2015-08-28 13:53: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密切关注美国联储局会否在下月中加息,该局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昨天接受CNBC访问时说,本来有强烈理由在9月加息,但现在则不能定夺,「新发展是中国把人民币贬值,这会带来什么改变,我们正密切留意」。

  这是首次有联储局官员指出中国让货币贬值,会左右美国加息的决定。费希尔说目前谈是否加息言之尚早。「我们仍有超过两个星期的时间,要先观察未来的数据,及经济如何发展。」

  储局成员﹕不希望市场波动时加息

  美国次季度GDP增长达3.7%,令9月加息预期再次升温。道指昨早段曾跌100点,但至今早凌晨零时跌幅已收窄至38点。道指和标指截至周四收复过去一周的失地,道指截至周四升1.2%,标普500指数升近0.9%。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昨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市场过去十天的波动,不太可能改变联储局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不过他同时表示,联储局不大希望在市场波动时加息,若当局不在9月加息,他支持在10月会议加开发布会,以便解释加息的决定。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亦称,美国经济已准备好接受一次适度的加息。两名官员今年并无投票权。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香港时间周日凌晨于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会再次发言。

  有「联储局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亦称,部分出席全球央行年会的外国官员向联储局传达加息的信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加息可显示联储局对美国经济有信心,对美国及全球经济,包括日本也是好事。印尼财长Bambang Brodjonegoro称,美国最好尽快决定,不确定性令金融市场动盪。摩根大通国际主席Jacob Frenkel称,若延迟计划,外界会认为联储局言行不一。

  日央行支持美加息

  昨公布的美国7月个人收入按月增长0.4%,维持升势。工人薪酬和可支配收入增长,是去年11月以来最快。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按月亦增长0.3%,持续温和增长。美国人收入及开支增加,对美国今季GDP增长2%至3%的预测提供支持。不过通胀继续偏低。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按月仅升0.1%,按年升1.2%,低于联储局的2%目标。

  另外,受惠于出口增长,英国次季GDP增长加快,按季增长0.7%,符合市场预期。净贸易额为GDP贡献1个百分点,幅度为4年来最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